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突然传出要局部解封华为 将为其提供芯片
www.wforum.com | 2020-10-29 02:57:53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突然传出要局部解封华为 将为其提供芯片

中美科技战延烧多时后,或出现稍稍缓和的窗口,美国政府针对华为、令华为深陷"断芯"风险的禁令或局部放鬆。英国媒体引述知情者透露,美国官员已向科技业者说明,只要他们不将芯片(又叫晶片)用于华为的5G业务,美国会准许愈来愈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提供组件。

一般相信,这消息倘属实,将有助华为恢复非5G手机生产业务,让华为手机生产领域的受创程度少于此前预期。

根据一名最近参与过美国当局简报会的半导体企业高管表示,"美国商务部在谈话中表明,儘管他们可以否决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但如果可以证明,厂商提供的技术不支援华为5G业务,还是可以向华为供货的"。

美国官员在简报会  透露鬆绑讯号

两家亚洲半导体公司高层,对方的取态均感到乐观,有信心华为供货许可的申请势获批。其中一位高层称,这已表明用于移动设备的芯片不是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美方今次举动,意味著今年针对华为的制裁措施,将有所放鬆,可能不会像以往想像般严厉、也未必会对华为整体业务都产生衝击;其中,儘管制裁仍将对华为的5G业务构成严峻挑战,但该公司最重要的智能手机部门,或有机会复苏、至少是局部的复苏。

根据美国5月公布、9月正式实施的规定,全球厂商生产的芯片如果由美国软件设计、或含有美国技术,必须先获得美国商务部的许可,始能向中国出货,这意味可能切断中国在全球商业渠道中获得芯片。

但至最近,美方似乎已放鬆了禁令,允许一些公司向华为提供非5G用途的组件。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的显示器部门周二(27日)表示,它已获得美国许可,可将手机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向华为出货。

投行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Edison Lee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些迹象显示,美国打算允许华为继续从事手机业务,因为正如我们所说,它不会对美国构成明显的国家安全威胁" 。

Edison Lee表示,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日本索尼(Sony)和中国拥有的OmniVision也已获得许可,可向华为提供CMOS图像传感器(用于智能手机相机的芯片)。

华为非5G手机业务  或可以复苏

他预计,美国如果愿意让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继续运作下来,美国芯片公司高通(Qualcomm)和台湾的联发科,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许可,恢复向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供货。

值得注意是,索尼自9月15日起停止对华为的销售后,被迫将其图像传感器业务的全年利润预期下调38%。 

事实上,外界普遍预期,美国针对华为的禁令其实不会如想像中严厉;美国政府去年祭出另一项出口管制措施后,一年间有超过300家公司申请向华为的出货许可,其中约有三分之一获批准。美国芯片公司Intel和AMD都属于获得许可的公司之一。英特尔继续为华为提供其云计算业务中服务器的处理器。

但也有行业专家警告称,不要对此事抱有过高的期望,因为美国的政策存在不稳定性。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