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真心换来意大利的绝情?别幼稚,欧盟在5G问题上追随美国是必然
www.wforum.com | 2020-10-26 19:09: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心换来意大利的绝情?别幼稚,欧盟在5G问题上追随美国是必然

当美方夸耀“盟友遍布全球”,而战略竞争对手的朋友“不超过10个”时,应该冷静下来,正视这个现实。

一个可以佐证的例子是,如今从英国到瑞典,从法国到意大利,都在美国的推动下拒绝使用HUAWEI的5G设备。有的欧洲国家不明说,实际上也只是考虑到“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令人比较讶异的是意大利。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称,意大利当局阻止该国一个电信集团在市场原则下与华为签署5G核心网络供应协议。意大利是欧盟第一个加入“带路倡议”的西方主要经济体,如今也屈从于美方的压力。

回想7个多月之前,意大利在疫情中孤立无援,对欧盟和美国非常不满。意大利驻欧盟大使马萨里3月10日批评欧盟是一盘散沙,在为意大利提供援助方面的速度过于缓慢,破坏了团结。

当时欧盟的“双核”德法两国都限制医疗防务物资出口。意大利情急之下对华求助,希望向东方学习抗疫经验。尤其是希望负责任的大国能够帮忙解决医疗物资和设备短缺的困难。

在那种形势下,对意大利第一时间供货1000台呼吸机、200万个口罩、50000套试剂盒、20000套防护服的确是雪中送炭。更何况在3月12日,还派出了9人医疗小组协助意大利抗疫。

不要指望将心比心,也不要因为“真心换绝情”而忿恨。登高踩低、见利忘义、寡廉鲜耻……这才是国际社会的常态。如果不熟悉不习惯这一切,就不用继续混了。

别以为在它危难之时伸出援手,它们就会感激你、报答你。殊不知,在美国的舆论操控下,议程设置都是对美国有利,美国会让它们都认为是你传染的,即便美国抗疫不力拖累了全球。

意大利从来都是“押宝专家”,脸面是什么?面子是什么?这些都是可以交易的商品而已。意大利也是“风向标”,其所作所为并不简单。

据美国彭博社10月23日报道,美国和欧盟在对华问题上已经开始进行定期外交沟通,这凸显出一个重要讯息:为应对崛起中大国不断增长的地缘自信,美欧正在修复和巩固“大西洋联盟”。

就在10月23日这一天,蓬佩奥和欧盟外交负责人博雷尔启动了美国与欧盟27国之间的额“外交对话”。而这一想法已经酝酿许久。

作为欧盟经济的火车头,德国也正在跟随美国,开始调整供应链。默克尔10月19日在德国亚太商业会议上表示,德国对亚洲出口有75%销往东亚,其中又有50%依赖对华出口。德国企业应该尽可能多样化经营,在亚太地区赢得新市场。10月16日,默克尔而宣布取消将于11月在柏林举行的一个特别峰会。如今德方提出在“印太政策”背景下的“全面多元化”,几乎是一个180度转弯。

而考虑在此之前欧盟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峰会遇冷,此消彼长之下,欧盟的倾向已经很明显。当欧盟需要抵抗美国的压迫时,就会对东方示好,而当美国调整策略,尤其是对盟友更加温和友好的拜登现在更可能赢得总统大选时,欧盟就会重新靠拢美国,这也不足为奇。

这些欧洲国家一个个都精得很,当美方有可能放软姿态出让部分利益,就马上纷纷“归队”。

必须正视的一个现实是,美欧既是百年盟友又是扯不断的亲戚,这种利益共同体的坚固程度远超单纯的贸易关系。想靠一点小恩小惠,不能让它们动摇追随美国的惯性。它们都在待价而沽。

要始终牢记一点:安全利益是长期的、稳定的,而经济利益则是短期的、暂时的。美国提供了最为稀缺的“安全产品”,而现在东方大国还拿不出来可以与之相颉颃的东西。崛起之路,任重道远,须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