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向中国联通出手?美司法部介入调查
www.wforum.com | 2020-10-17 04:39:36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10月16日)公开的一封信显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要求司法部和其它美国机构对中国联通继续在美国开展业务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进行详细说明。

向中国联通出手?美司法部介入调查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2020年4月24日表示,出于国家安全风险考虑,可能撤销包括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内的几家中共国有控股电信公司在美国的营运资格。

  路透社报导,在周五公开的信中,FCC询问行政分支机构:“(中国联通美洲公司)是否以及如何受到中国(中共)政府的利用、影响和控制,以及与之相关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

  FCC还询问,“缓解措施是否可以解决任何已确定的问题。”

  FCC的信件要求美国行政分支机构在11月16日之前做出答复。

  上个月,FCC专员杰西卡·罗森沃尔(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该委员会“应尽快完成这些国家安全审查。”

  4月,FCC向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USA)LLC发出“陈述理由令”(要求说明理由的命令,show cause order),指示这三家公司解释为何不应该启动撤销它们在美国营运授权的程序。FCC要求这些公司在30天内作出回应。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这些公司是中共国有实体的子公司,因此“很容易受到中共的利用、影响和控制。当涉及到我们网络的安全性时,我们绝不能冒险,也不能指望最好的情况。”

  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在6月1日提交给FCC备案文件中表示,“过去两年来,它一直是美国电信市场的重要贡献者,在履行FCC监管义务方面有着良好记录,并且表现出了与美国执法机构合作的明显意愿。 ”

  该公司没有在周五立即向路透社发表评论。

  2019年5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投票,一致否决另一家中共国有电信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美国提供服务的权利,理由是中共政府可能会利用中移动的营运权,对美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

  4月初,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理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共和党参议员科顿认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可以使用我们的电话线、光纤、网络和卫星,并因此使中共得以获得美国居民、企业、政府之间的通信内容”。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