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王争斗表面化?王岐山旧部接连被查
www.wforum.com | 2020-10-02 14:14: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大秘”董宏被调查,此前,王岐山的旧部蒋超良被免职,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任志强被重判。外界认为,中共高层权斗加剧。

王岐山前“大秘”落马

10月2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现年67岁的董宏,被指是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董宏曾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秘书,1992年调任广东。王岐山1998年调任广东副省长时,董宏当时担任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随后,董宏一直跟随王岐山,王岐山任广东省副省长、国务院体改办主任、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市长期间,董宏分别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产业体制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

董宏2006年6月至2013年8月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董宏2015年2月开始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中央巡视组组长、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五组组长等职务。

王岐山到大陆各地调研时,随行人员也经常可以看到董宏的身影。如2017年7月18日至19日王岐山前往张家口调研,“中央巡视组组长、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五组组长董宏等人参加考察”。

王岐山的前“大秘”被调查,立即引发外界的关注。

美媒:中共权斗白热化

美国之音报道,王岐山的大管家董宏被调查,使一些观察家猜测习近平与王岐山的斗争以及中共最高层的内斗是否会全面呈现白热化。

报道称,王岐山此前是习近平的老朋友、老搭档、老盟友,但自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被习近平当局判刑十八年后,外界就猜测习近平对王岐山不满,甚至已经跟王岐山分道扬镳。

剑指王岐山?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中纪委在十一长假期间突然宣布董宏落马,事件非比寻常,有剑指王岐山之嫌。

报道援引熟悉中共政情的人士的话说,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中南海腥风血雨,王岐山、中共中央前政法委员会书记孟建柱成为重点“打击”对象。此前多位孟的亲信落马,而王继早前好友、敢言红二代任志强遭重判18年后,今番轮到董宏。据悉,董跟薄家等中共红二代关系良好。红二代对习近平日趋独裁、走回头路,感到极之不满。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对《苹果日报》说,董宏落马也可被理解成剑指王岐山,因为早前与王岐山稔熟的任志强被重判18年,已有不少人视作是对红二代的警告。王岐山在党内甚有影响力,与红二代关系甚好,王自然首当其冲。

“虽然王岐山在习近平第一任期时以中纪委打贪为习拉下不少政敌,稳住江山,但王的能力甚强,也令习近平有所提防,所以习、王关系近年出现裂痕的传闻甚嚣尘上。”林和立说。

林和立认为,董宏落马是削弱王岐山势力及其党内影响力的最新例子,王岐山也不至于落马。但这也很难说,因为中共的政治斗争,“就是这么残酷,你看看毛泽东和刘少奇就知道。”

时事评论员桑普表示,今年王岐山多名亲信都被以各种名目整治,包括被指与王关系密切的财新网总编胡舒立,传被前政协主席俞正声发信警告,湖北前省委书记蒋超良因防疫不力被免职,及最近任志强被重判,董宏现在落马。

桑普表示,董宏长期跟随过王岐山,所以董宏的落马剑指王岐山的信息相当明确,也是中共权斗常见的“兔死狗烹”。

王岐山的老友被重判

任志强被指与王岐山“亦友亦师”。王岐山上高中时,是初中任志强班的辅导员。任志强也曾说,从“文革”、“复课闹革命”直到插队,他们俩都在一起。至今王还会偶尔在半夜打来电话,他们经常一聊就聊很久。

今年3月,任志强因刊发批评习近平“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而被抓,今年9月被判18年。

王岐山的旧部被免职

而蒋超良也是王岐山的旧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曾被派往央行深圳和广州分行,协助时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岐山处置金融机构风险问题。3年后,金融风暴结束,蒋超良返回北京,升官至央行行长助理。

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大上出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后,时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2014年调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2014年10月升任省长。

蒋超良2016年10月调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成为“一方诸侯”。当时王岐山仍任中纪委书记,还未召开中共十九大。

但今年2月,还未到正部级退休年龄的蒋超良,因防疫不力被免职,其职位被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上海市长应勇接替。

截至目前,63岁的蒋超良下落不明,当局没有通报他出任任何职务。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