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约市警藏族警察被捕 为中领馆搜情报 监控藏人
www.wforum.com | 2020-09-21 23:07: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社区熟悉的111分局藏族华裔昂旺,因涉嫌为中国特工,于21日上午在家中被联邦调查局逮捕,现正在联邦东区法庭等待过堂。

160071469145811_P8612989.webp

根据检方信息,33岁的昂旺最早通过文化交流签证前往美国,之后以在中国因藏族身分遭打压为由申请政治庇获得美国合法身分;他受雇于纽约市警局,被捕前在皇后区111分局工作,也曾被美国陆军预备队(U.S. Army Reserve)录用,目前担任上士一职,拥有"秘密"级别文件访问资格。

联邦调查局过去对昂旺跟踪调查发现,自2018年至今,他与中国驻纽约领事馆至少两名中国官员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其中一名官员负责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UFWD)下属的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该部门负责消除潜在反对中国政策和权威的根源。

通过联邦调查局掌握的对话表明,昂旺接受了中国官员的任务並向其报告,从2014年8月21日至2017年8月11日,他至少与中国官员拨打了53次电话,或发送多条短信;2018年6月至2020年3月,他与中国官员通话至少有55次。

这些通话中,昂旺提供给中国官员当地藏族与其他人信息,並称呼对方为"老闆",並帮助对方完成年终报告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