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涉隐瞒千人计划 美国能源专家判了
www.wforum.com | 2020-09-16 02:43: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隐瞒千äoo计划 美能æoä¸“家被判5å1′缓刑

美国重要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一名科学家因对参与中共“千人计划”说谎,9月11日被判处5年缓刑和罚款。图为“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美国司法部9月15日发布新闻稿说,新墨西哥州一重要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特拉伯·鲁克曼(Turab Lookman)因隐瞒和对参与中共“千人计划”说谎,于上周五(9月11日)被判处5年缓刑和7万5,000美元罚款。

此外,在缓刑期间,鲁克曼不得离开新墨西哥州。

鲁克曼从1999年开始一直在美国能源部旗下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任职。

该实验室是美国承担核子武器设计工作的两个实验室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研究机构之一;研究领域覆盖国家安全、太空探索、可再生能源、医药、纳米技术和超级计算机等。

根据实验室的网站信息,鲁克曼是计算物理学领域的专家,在实验室工作期间获得了至少两个奖项,并且是两本书的合著者。

他在2018年6月接受联邦反情报问卷调查和官员询问时,对参与中共“千人计划”撒谎。在被问及,是否已经被“千人计划”所雇用,或是否申请了“千人计划”的工作,他都否认了。

鲁克曼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之间共三次对相关问题做出虚假陈述。

“千人计划”是中共建立的、用来招募海外高科技人员的计划。中共招募他们是因为这些人才可获得或者直接掌握外国技术及知识产权。

68岁的卢克曼于2020年1月对虚假陈述指控表示认罪。而他收到的5年缓刑惩罚是虚假陈述一项的最高惩罚。

美国执法部门关注千人计划

中共的“千人计划”早已受到美国的学术界、联邦调查局及中央情报局的关注。2018年12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咨询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说,一小部分在美国的外国研究人员一边领着美国政府资金,一边将美国的知识产权转移到各自的国家,使得全美的学术机构成为受害者。报告聚焦的就是中共在海外招聘人才的“千人计划”。

报告表示,虽然美国只有一小部分外国研究人员参与了中共的“千人计划”,但这些人中多数已获得美国联邦资金的资助,其中包括来自NIH的资金。NIH是美国最大的医学科研机构,隶属美国卫生及人类服务部,由联邦政府拨款。

报告作者之一、NIH副院长塔巴克(Lawrence Tabak)表示,根据NIH的规定,这些人有义务申报从外国获得的资金。他还说,一些研究人员隐瞒了与其它机构的联系,甚至在外国设立了实验室。

“他们接受NIH的资金,本应为NIH做研究,但他们却跑到外国去做研究,这不符合我们的规定。”塔巴克说。

在2020年7月对关闭休斯顿中领馆的简报会上,司法部官员表示,中共的人才引进计划是现在美国执法人员的工作重点。

联邦调查局的官员说:“我们已经看到,在过去十年里,与中国(中共)经济间谍活动有关的案件增加了大约1,300%。我们有大约2,000起正在进行的与中国(中共)相关的反间谍调查,大约每10小时我们就会启动一个新案例。”

“中国(中共)一直在做这件事,但我想说的是,他们在人才计划招聘方面的努力,我们可能只是在最近三年的时间里才充分了解其深度和广度。”他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