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搞"内循环"?前华为工程师吐真言
www.wforum.com | 2020-09-12 10:12:36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在美国脱钩威胁下,中国政府正激进推动经济转向"内循环",正在加快本土生产高科技产品的步伐,希望摆脱对美国技术的依赖;不过,一些中国科技业者警告,这可能造成反效果,导致"技术孤立"的重大危险。

中国科技搞"内循环"?前华为工程师吐真言

  前华为工程师、现任职深圳机器人公司James Yang直言,即使中国国内市场庞大到可支撑大规模科技公司发展,却很少中国工程师和研发人员会欢迎技术孤立、或高科技内循环。

  James Yang表示,以美国和前苏联霸权时期为例,"苏联政府集中力量确保军事技术的优势,但民用技术却落后,因为市场需求不足和技术孤立"。

  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IERI)研究员Frank Cui说明,中国政府最近几个月开始大力宣传科技领域的"独立性和可控性"概念,未来6至7年内欲建立起一个由"3个国内(研发、制造、市场)"组成的内部体系。

  Frank Cui指出,地方政府和中国国企将加强对中国科技业使用本土零组件的支持,旨在创建一个更可控的供应链,以防外国技术被完全切断;不过,一旦科技战升级,科技创新成果不能普遍共用,中国和西方在硬体和演算法开发方面很可能会有两种不同系统,且彼此将不相容,最终哪一套系统胜出?它取决于需求。

  财经媒体CNBC报导,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副总裁兼科技政策计画主管路易斯(James Lewis)受访表示,中国至少需10年才能赶上美国生产高阶晶片的能力,因为这要求高度精密性及科技,而美国最近管制措施可能减缓中国本土晶片技术的进展。

  近几月来,华盛顿升高对中国科技公司的压力,不仅宣布华为制裁措施升级,还针对TikTok、微信祭出禁令,并考虑对中芯国际及其他中企进一步实施出口管制的制裁。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