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搞事情!美国民主党新党纲删除"一中政策"
www.wforum.com | 2020-08-21 23:39:5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搞事情!美国民主党新党纲删除"一中政策"

(德国之声中文网)周四在威斯康辛州结束的民主党全国党代会上,确定了对拜登的总统候选人题名,并通过了新版民主党党纲。新版党纲强调了对美国亚太政策的重视,并多处批评中国在人权、经济、安全等议题上的侵害行为。

在涉及亚太政策的章节中,新版党纲写道:"民主党尊重对台关系法,并继续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愿望和利益的和平方式解决台海问题。""我们将强调我们对全球自由航行的承诺并抵御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恫吓。"

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媒体均发现,同2016年版的党纲相比,这一段关于台湾问题的文字中删除了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描述。中国的《观察者网》发表评论称:"共和党籍总统川普执政下的美国,近期对华愈加充满敌意。而民主党竟然认为,要赢下大选,必须在对华议题上和共和党比谁的嗓门更高。当地时间8月18日,民主党公布新党章,声称要在科技、经济、安全、'人权'等议题上对华'强硬',并要拉拢盟友围剿中国。值得一提,有别于2016年的民主党党章,新党章公然删除了'一中原则'。"

台湾官方则对美国民主党新版党纲对《台湾关系法》的重申表示欢迎和感谢。台湾外交部周四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台湾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均维持长期友好的关系,这次民主党4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因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首次以线上形式举行。民主党再度在通过党纲时列入友我文字,充分彰显民主党对巩固台美关系与台海和平的高度重视,也彰显民主党各方人士长期对台湾的深厚友谊,极具正面意义。"台湾外交部强调,未来将持续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密切合作,稳健深化奠基于共享价值的台美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截至本台发稿时为止,北京方面尚未就民主党党纲删除"一中政策"发表评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