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撤离武汉的美国孩子在故土感染了新冠
www.wforum.com | 2020-08-21 23:38:30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叫赫敏的8岁美国女孩2月初逃离中国武汉,她的父亲说:“我们当时以为,我们把她带到了安全的地方。”而现在,她身处新冠疫情的另外一个爆发区,和家人一起被检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她不得不面对自己今年来的第三个隔离期。

撤离武汉的美国孩子在故土感染了新冠

俄亥俄州蒙彼利埃--新冠疫情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武汉爆发时,赫敏·迪基(Hermione Dickey)的父母竭尽所能,最终让这个8岁的美国女孩坐上了美国的撤侨航班,逃离这个华中城市。

回到美国的六个月后,小赫敏又再次被新冠病毒包围。而这次,她自己中招了。她的父亲和祖父母也感染了。

赫敏现在居住在田纳西州的孟菲斯附近,金发碧眼的她2012年出生在华中地区,她的父母都是美国人,当年在那里教书。在今年之前,赫敏在中国度过了她童年的大部分时光。她还一度成为美国政府的武汉撤侨行动中一个常被提及的例子,当时已封城的武汉是新冠疫情的爆发中心。

“当初我们撤离的时候,我们认为我们是把她带到了安全的地方。”赫敏的父亲詹姆斯·迪基(James Dickey)说道:“疫情(在美国)失控导致感染情况呈指数级恶化。我目睹了这一切,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在8月上旬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之后,赫敏今年第三次被隔离了。田纳西州西部地区目前成为了病毒快速传播的新温床。

赫敏的父母分居了,但两人为了女儿的安好通力合作。他们为保护小赫敏做出了种种努力,而这个诊断结果带来的是挫败和无助。赫敏的母亲普里西拉·迪基(Priscilla Dickey)说:“我只是希望她的病情不要太糟。”

赫敏的名字源于《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故事中女主角的名字。回到美国后,她每月有一半的时间在俄亥俄州和妈妈待在一起,而另一半时间则在650英里以外、孟菲斯郊区爸爸的老家度过。

赫敏的爷爷奶奶也感染了新冠病毒。爷爷是8月初感染的,已经住院了。就在那时,赫敏和堂/表亲一起玩秋千和蹦床度夏。而堂/表亲的妈妈最近病毒测试也呈阳性。

目前,赫敏表示感觉“还好”,她的父母也只是有些鼻塞和打喷嚏的情况。科学研究表明,尽管儿童间的感染病例也在增加,但他们感染后的死亡风险较低,医生也没有弄明白原因。赫敏的父母从这个研究结果中得到了些许安慰。

赫敏的母亲普里西拉·迪基说:“我只是希望她的病情不要太糟。”图片来源:JAMES T. AREDDY/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她没有发烧,也没表现出什么精神特别不振的状况,看上去就像是得了个感冒。”爸爸詹姆斯说道,他怀疑赫敏是被家人传染的。

现年43岁的詹姆斯本人最初病毒检呈阴性,他呆在家里的一个角落房间里,把自己和女儿以及其他感染了的家人隔离开,还从整理货架的夜班工作请了假。但在感到不舒服之后,他于8月11日接受了第二次测试,这次结果是阳性的。

“我回家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拥抱了她一下。”詹姆斯说:“她问我这是不是表明我们都没事了,我说,‘不是的,宝贝。’”

妈妈普里西拉在距离女儿几百英里外的俄亥俄州,她很焦灼,但决定要等到赫敏出隔离。普里西拉说,提早把孩子带出来要冒着感染自己、她的父母和祖母的风险。此外,她目前在一个养老院做护士助理的工作,也会给养老院的患者带来风险。

即便如此,35岁的普里西拉说:“她被隔离的时间超过了一个8岁孩子应该承受的。”

在赫敏接受检测的那一天,包括孟菲斯及其郊区在内的谢尔比县报告了235例新增病例。这个县有不到100万的人口,现有超过23,600例的新冠感染病例,这个数字是2月初赫敏撤离时,拥有1,100万人口的武汉市当时感染病例数的两倍多。

中国为阻止病毒传播,在武汉采取了严厉措施,其中包括严格要求人们在禁足家中,这也意味着赫敏不能去外面和小朋友玩,在她焦虑的父母看来,这也说明了这个紧急卫生事件的严重性。

田纳西州西部成为病毒快速传播的温床,赫敏的爸爸詹姆斯此时被诊断感染了新冠病毒病。图片来源:HOUSTON COFIELD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相比之下,美国公众对病毒的反应比较松懈,这让赫敏的父母警觉。当看到人们扎堆呆在酒吧里不戴口罩,或是听到政客们质疑这种健康风险是否真的有这么严重时,他们感到十分震惊。

“我们应该封城,”普里西拉说。她戴着蓝色医用口罩站在一条安静的大街上,这条大街穿过她居住的俄亥俄州蒙彼利埃,那是一个住着约4,000居民的村庄。

小赫敏1月17号在武汉庆祝了自己八岁生日。在她生日的六天前,武汉报告了该病毒的首个死亡病例。赫敏当时得到的最喜欢的一件礼物是印着《冰雪奇缘》(Frozen)主角艾莎(Elsa)形象的蓝色连衣裙。

在那之后的一周的1月23日,原本对公共卫生风险反应迟缓的中国当局忽然封锁了武汉,并最终封锁了武汉所在的、拥有6,000万人口的湖北省。封城持续了两个多月。

在从武汉撤离之前,赫敏和妈妈一直呆在武汉租来的公寓中,而爸爸詹姆斯则被隔在200英里外的长沙市无奈观望。

1月25日,《华尔街日报》首次报道了美国政府要撤侨的消息,得到这一消息的赫敏父母竭尽全力,要把女儿送上撤侨的班机。

然而,尽管他们想尽办法通过了各种警方的检查口和其他障碍,到达了机场,但中国当局仍拒绝让赫敏在没有护照的情况下登机。她的护照在詹姆斯长沙的公寓里,当时由于封锁无法拿到。

直到美国政府2月初安排了另一架撤侨航班,赫敏才得以离开。赫敏在撤离时遇到的麻烦令她在美国的电视上成了个小明星。那时武汉当地的情况也变得更加不稳定,病例数量猛增,超到11,000例,而当时这种冠状病毒还没正式被命名为Covid-19。

母女俩终于成功登上了撤侨航班时,她们拍了一张自拍照庆祝,还给照片加了粉红色的心型图案、卡通胡须和猫耳朵。

2月,赫敏(左)和母亲在从中国武汉起飞的美国撤侨航班上合影留念。图片来源:PRISCILLA DICKEY

母女俩降落在旧金山北部的特拉维斯空军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那里的卫生官员要求她们和所有从武汉飞来的其他数百名美国人一起,在一家酒店隔离两周。赫敏与其他被隔离的孩子一起玩跳房子,吃火鸡,火鸡在中国并不是常见的肉食,但在基地里是人们的最爱。

当月底,在隔离结束得到了健康通行证之后,普里西拉租了辆车,开车带女儿参观了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然后去了洛杉矶,她俩以前从没去过这些地方。几周以来,她们第一次可以不用戴口罩了,有了一种解放感和安全感。普里西拉回忆说,当时加州的报告病例还不到十几例。

然后她们飞回普里西拉位于俄亥俄州西北部的老家。赫敏要在当地一所小学完成二年级课程,她当时很高兴马上可以坐上人生中第一辆黄色校车。然而,俄亥俄州州长在她入学前宣布关闭学校。

从那以后,赫敏开始在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之间两头跑。她的父母詹姆斯和普里西拉十多年前结婚,婚后不久就去到中国教书。两人目前正在走离婚程序,之后会决定谁能取得赫敏的监护权。

每隔两周,赫敏的父母在两家中间的路易维尔的一家沃尔玛(Walmart)停车场碰面,把女儿交给对方。

自从诊断出感染了新冠病毒后,赫敏便和奶奶一起制作儿童口罩,还说她看了无数次自己最喜欢的电影《星光继承者3》(Descendants 3)。在睡前与母亲的通话中,赫敏主要抱怨了自己要去打耳洞的计划被隔离耽搁了。

周围的许多人对新冠病毒都不太重视,赫敏的父母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每个人都在说烦透了这个病毒。你烦透了?” 普里西拉说:“我们在中国目睹了一切。 不能说我们没有预料到情况会变成这样。我们从武汉过来的,我们是知道的。”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