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首阶段贸协评估在即 华府先表“满意”
www.wforum.com | 2020-08-14 06:52:1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首阶段贸协评估在即 华府先表“满意”

中美对谈前夕,美高官库德洛放出正面信号(资料照片)

美国白宫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8月13日)表示,川普政府对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达成情况感到“满意”,或暗示协议能在本周六的评估会议过关。

库德洛表示,中美在其他事务上存在巨大分歧,但在第一阶段贸协方面“我们非常契合”。

他指中国现在对美进口提升,有利美国农业,又引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向川普汇报称,目前美国的出口商品中,有40%都是由中国购买,与2017年的20%相比已有显着提升。

川普周一(10日)曾在言谈中降低首阶段贸易协定的重要性,形容该协议“没有什么意义”,也说中国没有达成协议。在此背景下,库德洛的发言有助缓和中美对谈前的气氛。

中国连续7天进口美大豆

美国农业部在库德洛发言同日表示,中国买家签订了19.7万吨美国大豆的购买合同,是美国政府连续第7个工作日宣布将大豆卖给中国。农业部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8月6日,美国单周大豆出口销售总计213万吨,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多。

美国今年预计大豆产量庞大,原有跌价风险,但中国这些订单稳定了大豆价格。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上午升高1.6%,达到10日高点。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买家。

本周六,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中国副总理刘鹤等将举行视讯会议,评估首阶段贸易协定生效半年后的执行情况。

中美贸易协定于2月生效,中国原先承诺要在第一年扩大购买770亿美金的商品,并在两年内达到购买2千亿美金商品的目标。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购买进度远远落后承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