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承认了!麒麟芯片9月15日后停产
www.wforum.com | 2020-08-08 08:23: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消费者业务行政总裁余承东8月7日承认,今年9月15日之后,将不再生产麒麟系列芯片。华为因具有中共军方背景、利用其产品监控各国网络信息,受到美国制裁和多国封杀,将面临断货。

华为承认了!麒麟芯片9月15日后停产

  在7日当天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峯会”上,余承东承认,美国制裁后,华为将无法制造出新的、功能强大的芯片。

  华为下个月将发布的旗舰手机Mate 40所搭载的麒麟9000芯片,将成为最后一款高端麒麟芯片,9月15日后将不能继续生产。

  今年5月份中共媒体称,华为储存的关键芯片可用2年。但8月7日余承东说,在制裁下,芯片储备不足,估计今年华为手机的销量会低过去年。

  美国政府今年已公开宣布,有证据证明华为产品利用“后门”,秘密访问各国敏感信息和个人资料。从去年至今年,美国政府相继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供货,以及要求使用美国技术设备的外国企业在向华为供货前,要先获得美国许可。

  随后,台湾的台积电和韩国的三星相继宣布拒绝继续接受华为的订单。台积电和三星曾经是华为的两大主要供货商。

  而大陆最大的芯片企业中芯国际,其技术水平无法满足华为的14奈米及以下制程需求。目前中芯国际的最高芯片制程技术只有14奈米,且正在挑战量产,其它制程芯片的良率较低,而台积电今年三季度将量产5奈米,目前已经着手研发2奈米。

  另外,余承东7日还承认,即将推出的Mate 40难以获得西方用户的接受。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还包括Google去年撤销了华为的Android许可证,意味着华为手机无法连接Google系列服务。

  截至目前,除了美国全面封杀华为之外,英国和澳洲今年相继宣布禁止华为参与本地5G网络建设;新西兰拒绝了一家无线通讯公司全面使用华为设备的决定;日本《读卖新闻》透露日本将跟随美国扩大排除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印度已经宣布自主研发出一套完整的5G系统。

  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JS)在分析大量华为员工简历后发现,华为与中共军方支持网络机构的联系要比之前认为的密切得多,有的华为员工曾经是中共特工或有中共军队背景。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