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斯坦福访问学者宋琛签证造假案 法庭取消软禁
www.wforum.com | 2020-08-01 05:13:1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丹福大学的访问学者宋琛(Song Chen)被控签证造假、隐瞒与解放军关联的案件,7月31日周五在北加州联邦法庭举行听证会。

斯坦福访问学者宋琛签证造假案 法庭取消软禁

  史丹福大学访问学者宋琛,因涉嫌签证造假被捕,引起国际关注。

  宋琛在上周已经获释,但是必须居家软禁(home detention),且宋琛的幼女已回到中国,她自己在美国等待案件开审。

  法官金莎丽(Sallie Kim)周五依然维持释放宋琛的决定,但是更改了她的保释条件,包括把原本的软禁改为宵禁(curfew),以及增加禁止踏足旧金山市内的限制。宋琛目前的保释抵押是一处房产。

  近期系列的签证案件中,有四名中国籍人士在美被捕,引起国际关注。宋琛是其中之一。宋琛2018年12月23日以J-1签证访问学者入境美国,在史丹福大学从事重症肌无力(myasthenia gravis)研究。随后联邦调查局根据网络资料,认为宋琛仍然与解放军医院有着密切关系,但是宋琛在入境签证申请时表明已经不是现役的解放军人。联邦检查部门因此提起诉讼,认为宋琛签证造假。

  周五的法庭上,宋琛的潜逃风险,宋琛的幼女已经从美国回到中国的事情,也引起控辩双方以及法官的讨论。

  联邦检察官金斯利(Ben Kingsley)表示,希望法庭能够取消保释,或者至少是提高保释的条件。他指出,宋琛的幼女离开美国一事,检方后知后觉,虽然女儿离开美国完全合法,但是取决于谁帮助这名幼女离开美国。而且检方一直认为,就算宋琛现在没有护照,也可能在中领馆的帮助下回到中国。

  法官金莎丽部分同意金斯利的说法,但是仍然维持释放的决定。金莎丽说,并不认为此前的听证有任何的错误呈现(misrepresentation),但是的确"担忧"(concerned)以及"高度怀疑"(highly suspicious)宋琛幼女离开美国的方式,因此决定提高保释条件,即提高保释金额,以及对宋琛的出行实施"宵禁"的限制。

  宋琛的辩护律师司万森(Ed Swanson)解释说,宋琛女儿回中国一事,没有任何不妥,而且此事与宋琛未来出庭没有直接关系,暗示宋琛没有潜逃风险。司万森强调,宋琛的女儿回中国,但是宋琛依然在美国,同时宋琛已经花钱聘用了私人律师团队,即司万森本人的团队,因此相信宋琛会留在美国处理这个案件。

  而且司万森主动提出,为了消除美方政府的疑虑,建议增加保释条件,让宋琛在获得许可前,禁止踏足旧金山,因为中领馆位于旧金山市内。此提议也获得检方和法官金莎丽的同意。

  另外,司万森说,宋琛在获释之后,一直没有跟丈夫以及女儿通话,因为她担心会违反保释的条件。法官金莎丽则说,宋琛可以和丈夫女儿通话,并没有禁止这个行为。

  当天法庭是以Zoom在线会议形式举行,法庭方有为宋琛提供国语翻译员,宋琛全程没有参与听证对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