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就业形势岌岌可危?美国新一轮裁员潮初步浮现
www.wforum.com | 2020-07-03 00:45:5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ff0-isqivxh2981412.jpg

新冠疫情反弹后不少企业被迫再度停业,预料将引发新一轮裁员潮,工薪族的就业形势岌岌可危。劳工部的就业人口比率也显示,全美现有近一半人失业。

综合美联社与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西部与南部各州为了复苏经济,匆忙放宽防疫措施后,开始陆续迎来后果。以亚利桑那州图森(Tucson)的国会酒店(HotelCongress)为例,6月4日短暂重开后,不足一个月再度关闭。酒店总经理汉利(ToddHanley)无奈地说,酒店恢复营业时,重新聘用了早前被裁的员工,但现在只能保留10多名员工,余下超过50人第二度失业。在德州达拉斯的餐厅东主叶福(OmarYeefoon)也面对同一困境。他表示,餐厅停业3个月后,6月10日重开,一度生意不俗,但复业仅仅4天就因为疫情再度关门,自己被迫裁掉2名重新聘请的员工。

环顾第二轮疫情重灾区,当地的确诊病例大幅飙升,令不少餐厅、酒吧、酒店再度停业,不但影响了当地乃至全国的经济复苏,也令数以百万计求职民众的希望幻灭,其中“阳光带”(SunBelt)州份的困境尤其明显。数据显示,区内的新确诊病例5天平均值正在上升,截至6月28日已超越4.2万宗,高于4月时的水平。外界更估计,不少患者因为没有病征尚未接受测试,实际情况可能更严重。

华盛顿大学的经济学家申容奭(YongseokShin)表示,影响经济的关键因素是病毒,而不是企业开张与否,疫情一天未受控制,消费者也未必愿意出门。他表示,外界担忧今秋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但现在这波疫情消退无期,民众担心感染,企业延迟招聘和投资,等于经济继续受挫。

对于政府将于7月2日公布每月就业数据,经济学家估计,6月虽然新增300万个职位,但数字不能反映疫情反弹造成的影响。根据劳工部的报告,全美5月的就业人口比率仅为52.8%,意味失业人口达到47.2%,比1月时相差了接近10%。

德意志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师斯洛克(TorstenSlok)表示,就业人口比率若要恢复到2000年的高峰水平,需要创造3000万个就业职位,照现在的情况来看,短期内难有起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