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民众抗议日本图谋更名钓鱼岛 手举五星红旗
www.wforum.com | 2020-06-09 18:26: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民众抗议日本图谋更名钓鱼岛 手举五星红旗

  现场,有抗议民众手举五星红旗,高喊“钓鱼台是我们的!”“保障主权!保护渔权!”等口号。

  日本石垣市将在议会投票表决,把钓鱼岛更名为“登野城尖阁”。据台媒报道,台外事部门今天(9日)回应此事时,一方面重申拥有钓鱼岛主权,一方面却继续宣称所谓的“台日友好”。岛内民众则手举五星红旗,前往“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外抗议更名。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日报道,自称拥有管辖权的日本石垣市将在议会投票表决,把钓鱼岛更名为“登野城尖阁”,因执政党占多数,表决通过后10月1日将正式更名。台湾《自由时报》称,由于石垣市议会执政党占多数,议案可望通过。

  据报道,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一方面重申拥有钓鱼岛主权,并称第一时间已从台北、东京两地向日方了解,表达“严正关切”,日本的片面举动,并无助于区域安全与稳定。另一方面,她却再次提及所谓的“台日友好”称,诚恳呼吁石垣市议会,“勿让地方性事务影响台日全面友好伙伴关系”云云。

  今天上午,台湾“中华保钓协会”等团体直接前往“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对更名进行抗议。台湾宜兰县头城渔会、港澳保钓行动委员会、劳动党、左翼联盟、统一联盟党、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与夏潮联合会等组织和新竹县议员陈新源等亦出席声援。

  报道称,现场,有抗议民众手举五星红旗,高喊“钓鱼台是我们的!”“保障主权!保护渔权!”等口号。据现场图片显示,还有岛内民众手中的纸牌上写道:“日本将钓鱼台改名,我就叫你为日末”。不过,“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并未派出代表接受抗议书,抗议团体当场撕毁抗议书表达不满,并表示将会再回来抗议。

  在台湾,钓鱼岛的管辖权属于宜兰头城镇。据媒体此前报道,日本石垣市将在议会投票表决把钓鱼岛更名的消息传出后,8日,宜兰县议员蔡文益在议会联署提案,获得不分蓝绿党派的多数议员支持,提案建议把钓鱼岛改名为“头城钓鱼台”,并将带队登岛挂上“钓鱼台路1号”的门牌,“宣示主权”。宜兰县长林姿妙称,将出海前往钓鱼岛登岛挂门牌,并邀请蔡英文共同前往。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两岸同胞都负有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责任,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

(1)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