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邀普亭参加G7峰会 英国加拿大反对
www.wforum.com | 2020-06-02 03:50:53  RTI央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提议延后举行今年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并扩大邀请俄罗斯、南韩、澳洲与印度与会,不过,英国与加拿大反对俄国参加,南韩总统文在寅则表示乐意与会。

1591074617-5ed5df3982aac.jpg

克里姆林宫(Kremlin)表示,川普1日与总统普亭通电话时,提出邀请俄国参加G7扩大会议的计画。

克里姆林宫说,川蒲电话会谈整体上“如商业洽谈般,具有建设性与实质意义”。

川普5月30日提议将G7峰会延至稍后扩大举办,可能在9月。

川普称目前G7国家阵容“非常落伍”,而他有意扩大参与名单,邀请澳洲、俄罗斯、南韩与印度等国与会。

南韩总统府声明指出,总统文在寅本月1日告诉川普,他很乐意接受美国总统的邀请,参加今年G7峰会。

文在寅告诉川普,乐见G7会议扩大举行并涵盖其他国家;他说,在全球面临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危机时,这是进步的象征。

自川普提出这番构想后,英国与加拿大一直反对再度让俄罗斯与会。俄国自2014年从乌克兰手中兼并克里米亚(Crimea)后,即被逐出G7会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俄国在几年前入侵克里米亚后,就被排除在G7之外。

他还说:“俄罗斯一再藐视、不尊重国际规范,是俄国被摒除在G7之外的原因,今后也将继续被排除在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