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多伦多华人老店接连倒闭!经营25年的果蔬店停业
www.wforum.com | 2020-02-14 00:46:3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多伦多媒体人Sook-Yin Lee在推特上爆料,Kensington Market一家华人经营了25年的果蔬专卖店Oxford Fruit,将在几周之后永久关闭。

Oxford Fruit位于Nassau和Augusta十字路口,从1996年开始营业,可以说是多伦多一家老字号了。但是,由于租金连年上涨,业主吴太太(Ah Tee Ng)不堪重负,决定在租房合同3月底到期之后,不再续约。

51_150Z05S.png

图片来源 Google Map

BlogTO表示,和Oxford Fruit一起退出市场的,不仅仅是新鲜的农产品,还有只收现金的果汁吧,更是Kensington Market的一项传统。

2006年,Kensington Market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是一个适合步行的波希米亚街区,独立商店、古董精品店和艺术空间,每年都吸引着无数艺术家和游客前来。这里还拥有多家特色杂货店、面包店和果蔬店。在绿树成荫的街道上,街边许多维多利亚时代房屋,时尚人士也经常光顾这里别致的酒吧、咖啡馆和高档国际餐厅。

图片来源  Hector Vasquez

像Oxford Fruit、J&J Fruit Market和Joe’s Fruit Market这样的果蔬摊位,已经在这里经营了几十年,成为Kensington Market的象征。

在Lee的推特下,很多人表达了对Oxford Fruit关店的不舍。网友Soctheo表示,多伦多市中心已经被无休无止的公寓建筑和连锁快餐占领了。“在相隔不到2个街区的地方,全都是麦当劳和Tim Hortons,整个城市管理不善,原先那些古老的城市特色和个性,随着老店的关闭都消失了。”

图片来源 Twitter

网友Jamie Mask说,暖气费、电费和地税没有一年不上涨,房东为了支付这些开销,也只能不断上涨租金,最终,这些黄金地段只能被迫让给那些“大企业”。

许多Oxford Fruit的常客在推特上看到店铺即将关闭的消息后,跑到店里对吴太太和她的家人表达喜爱和支持,并对她说了一些充满善意的话。吴太太表示,她和所有人一样感到伤心,但是没有别的办法了。

图片来源 Google Map

租金大幅上涨,杂货铺的消亡已经日间成为该地区不可逆转的一种趋势。

近年来,Castle Fruit、Akram's Shoppe和Casa Acoreana等店相继关门,Kensington Market的商店已经所剩无几,餐馆业也受到了冲击,当地长期营业的Big Fat Burrito和Hibiscus Cafe都在1月份宣布关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