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地铁老鼠为食而战 斩获大奖
www.wforum.com | 2020-02-13 00:24:5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鸟为食亡,人为财死,鼠为食战。伦敦地铁老鼠今年似乎借了鼠年大运,两只老鼠不顾脸面为一片饼屑厮打,那场面居然夺得野生动物摄影赛大奖。

获奖摄影师山姆·罗雷(Sam Rowley) 承认自己对老鼠有深切的好奇,不惜在伦敦地铁站台上连日等候,给这些灰不溜秋、颜值无法恭维的鼠类拍照。

有一天晚上,他的镜头里出现了这幅场景:两只老鼠为乘客掉落的一片食物开打,全身心投入地争夺夜宵。

罗雷因这幅作品获得年度最佳野生动物摄影师大赛LUMIX人气大奖(LUMIX People's Choice)。

_110862357_samrowley.jpg

没错,就是这两只老鼠,摄影师山姆·罗雷(Sam Rowley)连着5个晚上在伦敦地铁站台上盯着,终于等到你们......开打了。

人与鼠的缘分?

野生动物摄影大赛(WPY)由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主办。去年一众参赛作品中狐狸和土拨鼠的“生死瞬间”淘汰了所有对手赢得大奖。主办方把进入决赛的候选作品交给公众评判,选出人们心目中的最佳,颁发LUMIX人气大奖。

“老鼠打架”以2.8万张选票赢得“其他候选作品中的最佳”称号。

也许罗雷的执着感动了老鼠和观众。他连续多日在伦敦市中心一个地铁站的站台上,肚皮贴着水泥地面,捕捉地铁老鼠的各种姿势和动态。

_109220227_body_yongqing-bao.jpg

中国祁连山区一只狐狸和土拨鼠抓住了人们的视线,2019年10月夺得年度最佳野生动物摄影大奖

获奖作品上这两只老鼠本来各忙各的,但同时发现了那片诱人的食物碎片,于是用肢体语言交流了一下美味该归谁。

短暂交锋之后,它们也不恋战,又分道扬镳。至于夜宵落入谁口,现在也不清楚。

罗雷在布里斯托工作,是英国广播公司自然历史节目摄制组员工。

他出生在伦敦,城市野生动物摄影发烧友。一个原因是他相信城市野生动物和人类共享一个时空。

那些动物求生意志之顽强、技能之高超,也令他深感入迷。

_110862358_aarongekoski.jpg

马戏团的明星,拳击手猩猩,上台表演前那一瞬间脸上浮现似乎是伤感的表情被阿伦·杰科斯基(Aaron Gekoski)定格在相机里

地铁老鼠击败的其他对手

LUMIX人气大奖其他进入决赛的作品也很精彩,或扣人心弦,或温情暖心,或悠远恬淡,或令人恻隐。

演出前在幕后伤神的拳击手猩猩、跟护林员卖萌的黑犀牛宝宝、卧在雪中与背景融为一体的白色北极麋鹿、合力拼杀亚马逊巨蟒的美洲虎母子,魅力都不敌老鼠打架。

2020年WPY大奖的评选正在进行,评选结果10月揭晓。

_110862359_francisdeandres.jpg

北极白麋鹿在雪地里一卧,几乎跟皑皑大地融为一体,神似水墨画。摄影师弗朗西斯·安德雷斯(Francis De Andres)

_110862361_martinbuzora.jpg

黑犀牛宝宝和收养它的护林员之间显然在流动的温情似乎能溢出画面。摄影师马丁·布佐拉(Martin Buzora)

_110862356_michelzoghzoghi.jpg

亚马逊巨蟒?不怕,母子合力,一头一尾,很快巨蟒就成了美洲虎母子的腹中餐。摄影师米歇尔·佐戈卓吉(Michel Zoghzhoghi)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