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武汉肺炎恐慌 金山人口密集 慎防病毒传播
www.wforum.com | 2020-01-23 05:50: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证实首例的武汉肺炎冠状病毒感染案例,引起各界关注。东华医院家庭医师陈敏华(Jennifer Chen)说,因为旧金山人口密度高,所以相关的防护措施更要做好,提高警惕。

202001230841333201_34098.jpg

旧金山是西海岸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像是华埠的居住密集程度更是远超平均水平。而且旧金山街头游民问题、街道卫生情况不佳,也让不少人担心一旦传来旧金山会否有大爆发的可能。

陈敏华说,可以理解大家对于现在病毒疫情的关注度,现在的情况和2003年SARS"非典"时期有点类似,各方都在加强预防,像是机场隔离体检。然而,病毒是否能够人与人之间传播,传播的速度快不快,都还要有待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最新说明。目前新病毒的传染情况医学界仍然还在研究当中。

预防方面,陈敏华说像是勤洗手、戴口罩等都是有效的方式;处理食物的时候也要小心,可以戴上手套、加热要足够时间、不要共用餐具等。如果有人在14天之内到过武汉、或者和疑似感染的人接触过,同时又出现了咳嗽、感冒发烧、呼吸苦难等症状,那么就要及时求医检查。至于外游,尤其是去中国、武汉等地的话,能避免就应该避免,如果自己生病了,也应该多留在家中。CDC也给各个医院发佈了指南,一旦有疑似个案都要通报。

"每个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不同",陈敏华说。但是像小孩和老人家,抵抗力弱一些就要尤其注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还不死心 习的又一场大跃进
美国家庭正被它活生生吞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