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至今不懂 港人为何不要稳定“瞎折腾”
www.wforum.com | 2019-12-18 04:43:52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BC16日发表评论,指香港从爆发"反送中"运动到区议会改选,中国始终将这股力量归咎于"外国势力",却不明白港人为何会选择自由民主,而非稳定。

image.png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半年,外媒指出,中国始终不知道港人为什麽会选择自由民主,而非稳定。

  这篇以"香港的示威一直挑战北京『外国势力』的论述"为题的文章还强调,碍于国际压力,北京未必会派军队镇压香港,但"答应民主运动的诉求,给予一些中共本身不会给予国内人民的东西,是不可能的"。

  文章作者为BBC驻北京记者沙磊写道,"反送中"运动爆发初期就有中国官员问他,是否认为有"外国组织动员"港人上街。而面对11月下旬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大胜,北京"惊讶得无言以对",但仍将选举结果视为"外国势力影响"下的结果,却又一直拿不出证据。

  文章直指,实际上,年轻、激进的香港示威者四处涂上Chinazi(中国纳粹)一词,是因为受北京的言论所刺激,而不是华盛顿的唆使。如今没有人会质疑,2014年争取大规模民主改革的雨伞运动,如今以报复的姿态重现。

  文章写道,中国珍视的价值是"稳定和控制",不是自由和民主,而中国一直也不明白,为何香港有人会选择自由和民主,而非"稳定与控制"。诸如"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原本应受"一国两制"保护,如今却被中国形容为"危险、外国营造"。也就是说,任何符合普世价值,保护香港留在"一国两制"架构下的事物,都会被中国厌恶,被说成是"外国势力"干预而被排斥。

    中国与香港的紧张关係,也在台湾存在。中国致力于统一台湾,但透过"一国两制"在香港的经验可知,威权主义和民主制度不可共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