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达成首阶段协议 胡春华出席重要活动释放信号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3:59: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即将达成的关键节点,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于北京时间12月12日出席了中国美国商会2019年度答谢晚宴暨100周年庆典。

  胡春华表示,中国美国商会是中美经贸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多年来为深化两国工商界交流合作、增进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企业是中美经贸合作的主体,希望在华美资企业继续投身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为促进中美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春华强调,中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必将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2日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发文称,与中国非常接近达成一个“大协议”(big deal),他称“他们想要,我们也是!”

K8tCnaZ2s0tN11roT7LlpliO6OxhEkP9V-deqFfnXqg.jpg

  对此,彭博社12月12日报道称,川普已经批准协议,中美谈判代表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原则性一致,但还需要落实到文本。协议内容包括推迟12月15号对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并提出了撤回现有关税的时间表。

  报道称,中美双方正在讨论把现有关税降低(最高)一半。作为交换,中方承诺购买美国更多农产品,并采取更多行动保护知识产权。

  此外,中国商务部北京时间12月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表示,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目前没有更多细节向大家透露。

  高峰称,目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部分自美进口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的排除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