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机密文件曝光 戳破美对阿富汗战争
www.wforum.com | 2019-12-10 04:21:06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今天揭露美国政府内部文件,指有明确证据显示美军在阿富汗行动中面临各种失误和失败,并不如高阶官员经常宣称在这场战争取得进展。

image.png

  华邮取得2000多页文件,内容是600多名美国高阶军官和外交官、援助人员、阿富汗官员和其他在这长达近20年战争中扮演直接角色者的访问纪录。

  ●扭曲证据 让美国看似为赢家

  华邮说,文件内容与美国总统、军方指挥官和外交官所发表的一长串公开声明相互矛盾;他们年复一年地向美国人保证,阿富汗行动有所进展,这场战争值得一战。

  华邮报导:"这些访问内容直指官员发表了明知是错误的乐观声明,还隐瞒了战争已无法取胜的明确证据。"

  华邮将这些访问内容称为"阿富汗文件"(The Afghanistan Papers),相对于详述美国参与越战秘密历史,且有助舆论趋向反战的"五角大厦文件"(Pentagon Papers)。

  华邮说,在资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支持下取得的这些文件,是阿富汗重建特别督察长办公室(Office of the Special Inspector General for Afghanistan Reconstruction, SIGAR)执行"经验学习"计画的一部分。

  ●美国人民被谎言所骗

  职掌SIGAR的苏普科(John Sopko)承认,这些文件显示"美国人民不断被谎言所骗"。

  除了"经验学习"计画的相关文件,华邮也取得前国防部长伦斯斐(Donald Rumsfeld)留下的数百页备忘录。伦斯斐曾在福特(Gerald Ford)和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担任国防部长。

  美国在2001年911恐攻事件后出兵阿富汗,欲根除盖达组织(Al-Qaeda)带来的威胁并推翻塔利班(Taliban),近20年后,目前还有大约1.3万名美军驻扎阿富汗,塔利班仍持续对阿富汗政府构成威胁。

  ●美军对任务的困惑

  曾在小布希和欧巴马任内担任要职的三星将领鲁特(Douglas Lute)受访时说:"我们缺乏对阿富汗基本了解,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鲁特说:"我们在这里要做什么?我们对正在执行的任务一点概念也没有。"

  ●人为编织的美丽愿景

  一名国家安全委员会资深官员说,前总统欧巴马和国防部经常施压,要求提供2009年到2011年增兵有成的数据,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他说,用各种衡量方式,"都不可能有好结果"。"无论我们从受训的部队人数、当地暴力程度,或是对领土的控制来看,都很难精确呈现成果,战事结果总是经由操控而来。"

  华邮报导,造成约2400名美军丧生、数万人受伤、花费1兆美元的阿富汗战争,从头到尾都是美国官员编织出来的"美丽愿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