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南海的深秋已到,川普要演变习总书记
www.wforum.com | 2019-11-25 05:03:24  夏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4月6日,川普和夫人梅兰妮在佛罗里达居所欢迎到访的习近平和彭丽媛。
2017年4月6日,川普和夫人梅兰妮在佛罗里达居所欢迎到访的习近平和彭丽媛。(Getty Images)

习近平9月3日在中央党校发表讲话,教育中青年党官们增强“斗争本领”时说,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着能力”。

中南海的深秋已到

在当下这个季节,国际上反共力量每一天都在扩大,国内经济问题却越来越严重,大瘟疫前兆就象天边迫近的乌云,对中南海来说,已经远不是“一叶易色”,而是“万叶易色”了,中南海处于萧索的秋天,接下来的会是更肃杀的寒冬。

此次《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快速通过美国国会,美国参、众两院只有一票反对,这是非常罕见的。这说明,美国决策层对中共的认识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过去美国那种认为北京是一只无害熊猫,对中共抱有幻想的思潮已经消散。现在美国朝野已经普遍认识到,中国的权力并不属于人民,也根本就不是什么共和国,现在的中国完全就是一个共产专制中国(Communist China)。

一个国家的主流思想会决定这个国家的政策走向,美国这种思想认识上的改变,对中共的“杀伤力”是根本性的,远远超过某一项具体政策,并且北京已经很难用什么“手法”将之扭转,因为这种认识是符合中共真实本质的。

更多美高层称呼“习总书记”

一个具体的表现就是,最近在美国政坛,一些重量级人物开始改变对习近平头衔的称呼,他们不再称习近平是习总统(President Xi),而是改称习近平是习总书记(General Secretary Xi)。

10月22日,美国众议院前议长,在美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金里奇发表了新书《川普(川普)VS中国:正视美国最大的威胁》。在书中,他称美国人之前把习近平称为“习总统”是一个错误,习近平应该被称为“总书记”,习近平的职务首先是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然后是党的军委主席,解放军不属于国家,而是属于中共一党的,国家主席在习近平职务中只是排在末位。金里奇认为,把习近平称为“总书记”会让美国大众更容易理解中国的共产党极权体制。

似乎是在响应金里奇的建议,10月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著名智库哈德森学院演讲时,就开始改称习近平为“习总书记”。

11月19日在参议院投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时,又有两位参议员在发言中也开始使用习总书记这个称呼。

来自阿肯色州的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发言中谈到,《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其实就是一个关于承诺的问题,做出承诺,兑现承诺。但不幸的是,中国共产党一贯是做出很多承诺,却不去兑现;1984年,中共承诺了会坚持一国两制,承诺了会保障香港人民继续享有自由。但现在中国共产党却正在破坏它对香港、对世界的承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意味着美国终于要迫使中共兑现承诺,或者,如果中共破坏了承诺,就要让他们负责。

汤姆·科顿在结尾时警告,现在北京有一个选择,是兑现自己的承诺,还是给美国人和世界再多一个理由,把中共视为是一个非法政权,所以请做出聪明的选择,习总书记。

来自佛罗里达的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说,我们无法保持沉默,共产党习总书记试图成为世界主宰,现在是香港,然后就是台湾。共产中国相信要让自己强大,就必须削弱其他爱好自由的国家;现在是全世界站出来,联合反对共产中国侵略性扩张的时候了,这从支持香港民众开始。我们必须要做一切能够做的,以明确我们对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支持。

他在讲话最后也警告,对共产党中国和共产党习总书记来说,请小心考虑你的下一步,世界在注视。

川普要演变习近平

在川普看来,香港问题其实很好解决。他早在8月15日,就公开发推文称:“如果习总统能直接与抗议者亲自会面,香港问题的结局将会是美好而有启示性的。 我毫不怀疑!”(If President Xi would meet directly and personally with the protesters, there would be a happy and enlightened ending to the Hong Kong problem. I have no doubt!)

在自由国家里,当民众有大规模诉求时,民选领导人与民众对话协商解决是自然而然的。但是习近平并没有听从川普的建议,去和香港民众对话。因为习近平是习总书记,并不是习总统,党考虑的是自己的权力和统治,而不是民众的利益。

但是习近平有可能听从了川普的一项私下里的建议,11月22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早间新闻节目采访时说,是他规劝习近平让香港避免了灭顶之灾。他说:“假如没有我,香港将会在14分钟内被毁灭。中国在香港境外陈兵百万,他们没进去完全是因为我向他(习近平)提出了请求。‘请别这么做。你会铸成大错。这会对贸易协议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而他想达成贸易协议。假如没有我,现在会有几千人在香港被打死。你也不会看到任何骚乱了,你会看到一个完全由警察控制的香港。但是几千人(会死)。他没有进去动手的唯一原因就是我说,这会影响到我们的贸易协议,‘你不会想要这么做’我对他说。”

习近平没有在香港公然派军队动武,或者还有其它考虑,但被川普的贸易战捆住了手脚当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也许习近平的这种表现,让川普看到了他可以演变习近平的可能。

川普在采访中还说,我们必须和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和习总统站在一起,他是我的朋友,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我希望他们(香港和习近平)能够解决之间的问题。但是我和香港站在一起,我和自由站在一起,我支持我们所有要做的事情,但是我们也正在协商一项历史上最大的贸易协议,如果我们能达成协议,那会非常好,中国想要协议,我们也想要协议。

在川普看来,之前把香港问题和贸易战捆绑,这种做法是有效的,挡住了中共在香港直接动武,那么现在自然也是香港问题和贸易战无法分开。

有人说,川普总统会因为经济利益出卖香港,出卖自由价值,这显然是言过其实了。别忘了,川普不同于从克林顿到奥巴马的历届美国总统,他是第一个敢于对中共动真的总统,美国对中国认识的扭转,也是从川普总统胜选后才真正发生的,川普政府重要成员们如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对中共的严厉批评和揭露也都是前所未有的,并且推动了美国的转变。

在地产商界有着数十年经验的川普,自然明白用经济手段制约对方、达成目的的有效性。但同时,他又是真心拥抱自由价值观,反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这从近3年来,他在各处的演讲,和他的各种施政都可看出。

没有美国的自由价值,也不会有川普家族这一百年来从一无所有的新移民,到现在的巨大成功,川普自身对此深有体会。设想一下,如果美国是中共这样体制,川普家族只能世世代代是屁民,要发财也要勾结官员,发了财又会随时被投进监狱,就更不用说能当上总统了。

川普称习近平为朋友,但对中共在世界的扩张却毫不含糊的给予遏制,同时也坚决结束中共过去数十年来对美国插管吸血的生存模式。川普演变习近平的结局会怎样?随着时局快速推进,共产党越来越成为背不动的负资产,再顽固的人也可能发生思想变化,习近平是要抱着“习总书记”的头衔作为反面教材被载入史册,还是要做川普口中了不起的“习总统”,这段历史还没有走完,历史大变局中一切皆有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