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702名大学生被捕 这所学校最多达210人
www.wforum.com | 2019-11-08 06:43:4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反修例争议持续五个月,连串冲突示威升级,学生被捕数字持续上升。本报获悉最新拘捕数字,截至本周二累计有逾七百名大专学生被捕。

  八所资助大学之中,理工大学被捕人数达八十三人,为各校之中最多,香港大学及中文大学约有六十人被捕,至于日前有学生在冲突中受伤的科技大学,暂有十二人被捕。

  本报获悉,截至本周二,警方共拘捕七百零二名大专学生,涵盖至少十一所大学及自资院校,其中约一半,即三百四十九人来自八所资助大学,其中理工大学占被捕人数最多,八十三人被捕,较两周前增加达四成三,八人被落案;中文大学则有六十四人被捕,十五人被落案。浸会大学增幅明显,由两周前的十六人被捕,增近三倍至六十人,该校有六人被落案;港大同有六十人被捕,九人被落案起诉。

  至于日前有学生在将军澳冲突期间堕楼受伤的科技大学,共十二人被捕,暂有一人落案。但科大校长史维在周三论坛中,透露科大在过去数月共十一人被捕,三人已提堂。教育大学暂有九人被捕,没有人被起诉。

  其他院校方面,较明显是职业训练局属下的专业教育学院(IVE),被捕人数在过去两周狂飙,由十月底仅四十人,十人被起诉,大增五倍至二百一十人,占了被捕大专生的三成,当中三十六人被落案起诉,一人获释,其余一百七十三人仍在调查中。

  据了解,相信与职训局属下青年学院女生陈彦霖死亡的事件,触动学生情绪有关。公开大学有二十七人被捕,六人被起诉。其他专上院校有一百十六人被捕,三十二人被起诉,其余六十九人被调查,十五人获释。

  据了解,被落案的学生,大部分是涉嫌非法集结、阻差办公、暴动、刑事毁坏、纵火、袭警等罪行。特首林郑月娥日前在北京获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接见,指示威暴力愈来愈烈,对很多学生被捕,感到非常伤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