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助力川普 北京没办法不慌
www.wforum.com | 2019-10-09 05:06: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新一轮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即将展开之际,10月7日,美日代表在白宫签署了《美日贸易协定》和《美日数位贸易协定》。美国总统川普(川普)见证了协定签署过程。他表示,"对于美国的农民、牧场主和种植者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胜利。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为什么川普说美国农民、牧场主和种植者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呢?众所周知,他们是川普竞选总统的重要支持者,也是川普的重要票仓。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在2016年大选中,超过75%的农民反对希拉里,支持川普。正是川普在关键战场州取得了微小的胜利,几千张选票才扭转了乾坤。然而,在美中贸易战开打后,中共为了报复和阻止川普连任,不惜牺牲自身经济,减少从美国进口包括大豆、玉米等农产品和肉类产品,以达到打击美国农民、牧场主和种植者的目的。

但是正如川普所言,美国农民"完全了解中共多年来在贸易上占美国的便宜",他们是"伟大的爱国者",中共的策略不仅造成国内猪肉价格飞涨,而且也没有阻止美国农民继续保持对川普的支持,因为他们愿意承受短期的痛苦。如今,美国农民等在此前获得川普政府的补贴后,再次收穫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美日贸易协定》的签订,将有助于美国农产品等的对日出口。

image.png

根据协定,日本将取消或减少对美国约72亿美元农产品出口的关税,以及取消或大幅降低对美国牛肉、猪肉、家禽、小麦、奶酪、葡萄酒、乙醇等的关税,从而使其获得目前日本给予11个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国家相同的准入待遇。比如,该协议将恢复对美国小麦的国别免税配额,将在六年内增至15万吨,对美国小麦征收的关税则下调45%,达到与TPP国家相同的水平。

可以说,一旦该协议执行,美国超过90%的销日农产品可享有免税或优惠关税的待遇。这对美国农民来说当然是个非常好的消息。不过,对日本汽车制造商来说,多少对《美日贸易协定》有点失望,因为协定并未解决美国对外国汽车征收进口税的问题。目前,美国现行的汽车关税仍维持在2.5%。

此外,就在今年8月,在中共商务部宣布将从9月1日起对美国大豆加征5%关税,从12月15日起对美国小麦、玉米和高粱加征10%关税后,日本首相安倍在8月25日与川普的会谈中表示:日本企业将从美国追加购买约250万吨玉米,用于家畜饲料。250万吨相当于日本每年饲料用玉米进口量的20%多,价格达数亿美元。安倍也因此在国内遭到了质疑。

无疑,安倍签署的有利于美国农民的贸易协定以及大量进口美国玉米,更多的考虑在于政治方面,而经济方面则处于次要地位。早已意识到中共是亚洲巨大威胁的安倍,其就任首相期间,其全球战略对中共的防范与牵制的倾向十分明显。川普上任后,川普政府对中共日趋强硬的态度,与安倍防范中共的战略一致,因此美日加强同盟关系,日本助力川普摆脱困局,也就顺理成章了。

在安倍的助力下,美国农民、牧场主和种植者的产品可以以优惠条件进入日本市场,对于川普来说同样是个好消息,所以川普亦说"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一方面,美国农民一定会感激川普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将成为川普连任总统的坚定拥趸者。另一方面,川普将摆脱美国国内左派媒体、左派以及中共对自己的威胁,可以腾出手来关注更重要的事情。

而对于北京当局来说,内心的焦虑可想而知,这使得他们又失去了一个可以要挟川普的筹码。加之去年美国成功地与墨西哥、加拿大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越来越多的外企离开中国,中美经济脱钩即将成为现实,香港抗议持续,中共在政治经济上的压力前所未有。中共还能撑多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