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被日本政府打脸 耿爽:奉劝岛内某些人别自作聪明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8:17:00  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驻日本福冈经济文化代表处”近日举行庆酒会,有台湾媒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副首相麻生太郎分别致贺电,并以“中华民国”称呼台湾,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答:我们注意到,日本政府已经公开表示,上述消息并不属实,并重申日本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持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的有关立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要奉劝台湾岛内的某些人,不要再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取其辱。被人公开打脸的滋味并不好受。

  台湾“驻日本福冈办事处”10月4日提前举办“双十”酒会,台湾绿媒《自由时报》5日凌晨刊登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副首相麻生太郎不但致电文道贺,还双双以‘中华民国’称呼台湾,十分罕见。”在岛内引起热议。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7日在备询时对此宣称,“我们感受到日本对台湾对外事务非常支持,台湾跟日本关系会呈现给大家看。” 话音刚落,7日当晚,“剧情”反转。

  据台湾“中央社”7日晚间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冈田直树7日主持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说4日台北驻大阪经济文化办事处福冈分处举办的酒会,安倍首相发贺电,内文称台湾为‘中华民国’,想问日本有何说法?有关台湾的问题日本政府立场是否有改变?”

  冈田直树对此回应表示,安倍没发出媒体提到的贺电。对于台湾,日本政府的立场就如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所载明。

  据公开资料显示,1972年的《中日联合声明》中提到,日本国政府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重申: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国政府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国政府的这一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