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多地游行反对赋顿巴斯特殊地位 高呼“不要投降”
www.wforum.com | 2019-10-07 19:49:1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首都基辅上万名民众6日在总统办公楼前举行集会,高呼“不要投降”的口号,反对乌总统泽连斯基同意“施泰因迈尔模式”文本,单方面从顿巴斯地区军事接触点撤军。据乌通社报道,除基辅外,当天有20多座城市也发生了集会游行。

  “施泰因迈尔模式”是2015年时任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提出的关于赋予顿巴斯部分地区特殊地位的政治解决方案,目的是为落实明斯克协议,其中包括停火、部队脱离接触、大赦、赋予顿巴斯部分地区特殊地位,以及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监督下举行顿巴斯地方选举等。

  乌前总统波罗申科称,乌当局并没有认识到该模式将带来的后果,这不是“施泰因迈尔模式”,而是俄罗斯模式,其领导的“欧洲团结党”将支持“反对投降”的示威活动。而季莫申科领导的祖国党也要求总统对协议实质进行说明,并认为“施泰因迈尔模式”对乌国家安全、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构成威胁。

  但泽连斯基表示,不会放弃这一模式,但“也不会在枪口下举行任何(地方)选举”。有关顿巴斯特殊地位的临时法律将于今年年底到期,他承诺,新制定的法律不会逾越任何红线,也不会有任何投降。乌议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亚连门科7日强调,乌方也提出了一系列条件,包括继续交换战俘、乌方获得对顿巴斯地区的控制权等。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