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暗示“十一”长假将有“虎”?
www.wforum.com | 2019-09-30 05:30:5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当局近年反腐当中,有所谓“过节”打虎的规律。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年,此前多地官员传出落马。中纪委昨天(28日)在官方微信中暗示“十一”长假将有官员落马。不过,在外界观感中,中共反腐势头相比前几年已减弱,越反越腐,并且衍生出另一种危机。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29173129.png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微信公众号28日刊登文章称,即便“盛会当前”也不会对腐败手软,该出手时就出手。

  文章称,中纪委今年已公布18名中管干部被查的消息。从2012年12月至2019年6月,中央纪委立案审查中管干部389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55人。

  所谓“中管干部”,即在中共中央委员会组织部备案的干部,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组部在“中管干部”任命上有建议权,一般“中管干部”为副部级以上。

  该文最后更强调“欲知下周大事,且听下回分解”,似乎暗指十一长假期间,仍会有官员落马。

  回顾过去一周,中共地方官员落马、被查、遭判刑等消息频传。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接受审查调查、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开除党籍;前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一审被判刑15年等。

  外界预料,中纪委再次打虎,也不会是比秦光荣更高级别了。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迄今为止,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271名部级以上高官以及副军级以上军衔将领中,分布在2017年的仅1人,分布在2013年的13人,最高潮时期的2014年、2015年分别有60人、64人被查,2016年略减少至57人,2017年则大幅下滑至40人,2018年更进一步跌至26人。而2019年初至今,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这一数字是否会大幅上涨难以确定。

  此外,从被查官员级别上来说,中共十八大后落马正国级1人(即周永康),副国级5人(苏荣、令计划、孙政才、徐才厚、郭伯雄),正部级20人。而中共十九后落马官员的相对级别来说较低,最高级别为副国级的杨晶(国务委员兼秘书长),正部级两年来被查的仅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发改委副主任努尔•白克力、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以及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5人。

  但是落马高官数字和级别的降低,并非对应着实质的腐败消退。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在内的腐败后台并未触动,全国各地的贪官有些只是暂时收敛。

  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从强势反腐的王岐山手中接棒,以其资历和实力,从一开始就定位“刀口向下”。在过去一年多的官媒公开报导中,赵乐际也没有被给出一个很权威的报导位置。而且,近两年中共反腐更定位于政治巡视,实际上是从意识形态入手,要求下边事事与中共党中央一致,更着重其整党保党的功能而非单纯的反腐,这说明当局的反腐性质上已经发生变异。

  监察贪污腐败的国际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一份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另据陆媒公开报导,“怠政”“懒政”被认为是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抵挡方式,正成为让当局无计可施的政权另类危机。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反腐以来官员对高层的反腐行动极度不满,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他们怀念江胡时代“用腐败换合作”的方针,对近年来“用反腐逼合作”的方式百般抵触。但中共官员有二心,不是与专制有二心,而是与反贪有二心。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