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只要制裁继续 免谈!川普又遇到硬茬
www.wforum.com | 2019-09-26 06:52:2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星期三(25日)在联合国大会对世界各国领导人说,只要经济制裁继续生效,伊朗就不会与美国谈判。

只要制裁继续 免谈!川普又遇到硬茬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美国纽约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2019年9月25日)

  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上说:“我们曾在制裁下谈判。我们不会再这样做了。解除制裁,重新履行你们的承诺,这样对话才可能重启。”

  美国去年退出2015年限制伊朗核项目的协议后,对伊朗的主要石油工业实施了制裁。自那以来,德黑兰超越了一些核协议的限制,称其他签署国没有履行协议中规定的义务,特别是确保其获得制裁减免。

  “一年来,伊朗完全信守其在JCPOA中的所有核承诺,”鲁哈尼说。JCPOA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缩写。他说:“我们为欧洲提供了履行11项承诺的机会。这些承诺是为以补偿美国退出所造成的的问题,但不幸的是,我们只听到漂亮话,却没看到任何有效措施。”

  欧洲试图通过一种特殊的贸易机制来减轻伊朗的部分经济压力,从而使伊朗遵守协议,但这种做法没有达到德黑兰期望的程度。

  “我们将继续团结一致,努力维护核协议,但不会忽视其中的挑战,”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谈到核协议时说,“如你所知,该协议有两大支柱,即核承诺和与解除制裁相关的经济问题。在这两个方面,我们都有充分的决心努力维护这项协议,”星期三上午她在与核协议剩余成员国会晤后对记者说。

  但她承认,自美国去年退出协议,且伊朗开始偏离承诺以来,挽救核协议变得越来越复杂。

  她说:“我不会隐瞒,这样做的难度越来越大了。我们今天讨论了这个问题。我们将努力继续保持协议,克服我们面临的困难。”

  鲁哈尼总统在讲话中明确表示,德黑兰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早些时候,外界希望本周的联合国大会能为鲁哈尼与川普之间的会晤提供一个渠道。鲁哈尼对此做出了间接回应:“纪念照片是谈判的最后一站,而不是第一站。”

  在他发表这番讲话的一天前,川普总统称伊朗政权是全球最大的威胁之一。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说,德黑兰在国内压迫本国公民,同时在境外煽动冲突和恐怖主义。

  他说,只要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美国就会加强制裁,而非解除制裁。但是川普没有关闭外交大门。他说,美国过去的一些敌人现在是其最亲密的伙伴。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官员指责伊朗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遭受的一起袭击事件负责。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