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案惊醒加国 接触中共彻底失败
www.wforum.com | 2019-09-23 07:47: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下周一将再回法庭,试图抵抗被加拿大引渡至美国受审的命运。中共为营救这位准红色公主也使出各种招数,让加拿大人看清中共多年来对加拿大布下的暗线。

  2018年12月,加拿大政府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公主孟晚舟,令加中关系陷入自1970年建交以来的最低谷。

孟晚舟案惊醒加国 接触中共彻底失败

  就在孟晚舟被捕之后几天,中共以间谍指控将两名加拿大人投入监狱,然后又判处另外两名加拿大人死刑。

  中共还叫停了50亿加元的加拿大农产品进口。中共三月份停止购买加拿大油菜籽。肉类加工商说,北京从六月份开始停止购买加拿大猪肉和牛肉,造成的损失已经逼近1亿加元。

  一些住在加拿大的亲共分子加强骚扰西藏社区,维吾尔社区和香港民主活动人士,进一步证实了中共干预加拿大社会的指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将抵制中共干预引渡程序的各种企图,说法治将主宰孟晚舟的案件。

  “加拿大人认识到,我们不能跟中共维持特鲁多政府最初寻求的那种战略关系。”曾经担任加拿大情报局长以及国家安全顾问的法登(Richard Fadden)告诉彭博社。

  十年前,法登在担任加拿大情报局长的时候,曾经向加拿大人警告中共的危险性。他揭露,有游说团体资助亲共的孔子学院。他还说,至少两名省级厅长和卑诗省一些市级官员受到外国政府的影响。

  当时法登的这些言论引发反弹,以至于国会一个委员会要求他辞职。十年之后,这些言论看起来极具先见之明:新不伦瑞克省关闭了28所学校的孔子学院,因为该省教育厅称孔子学院课程是“宣传”。去年十月,卑诗省三家市政府,包括温哥华,调查一起贿选事件:一个亲共团体提供20加元交通费,鼓励选民投票支持原籍中国的候选人。

  加拿大中文报纸专栏作家Gao Bingchen告诉彭博社,孟晚舟的案件及其引发的风波迫使加拿大人苏醒。“加拿大人开始考虑:为了跟中共保持所谓的良好关系,我们需要付出什么代价?我们付得起吗?”2016年,因为在网络上批评中共官员,Gao Bingchen在中文报纸上的专栏被突然取消。

  跟澳大利亚等国比起来,加拿大对中共干预本国政治和社会的长臂反应稍显迟缓。澳大利亚去年推出针对外国干预的全面法律,旨在减少中共干预本国事务。法登认为,加拿大反应慢半拍的原因是,对于自己作为情报目标的价值认识不足。但事实上,由于加拿大隶属于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中共情报机构对加拿大也是虎视眈眈。

  所幸加拿大已经醒悟。9月13日,加拿大指控警察队伍中的一名高级情报官泄漏机密,并且罕见援引了国家安全法。

  过去几十年,加拿大跟美国一样,对中共实行接触政策。西方政客曾经幻想,一个更繁荣的中国将最终成为一个更加自由的中国。但是在实行接触政策几十年之后,西方国家看到的是,中共无情地使用国家权力加强监控,打压公民社会、法律学者。随着经济繁荣和技术进步,中共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搜集和利用数据来监控人民,并将这种专制主义手段出口到全世界。

  川普政府在2018年的《国家安全战略》中宣告了对华接触政策的失败。“几十年来,美国(对华)政策根植于一个信念,即支持中国崛起,支持它融入战后国际秩序将让中国实现自由化。(然而)跟我们的希望相反,中共以其它国家的主权为代价扩张了它的实力。”

  人权观察2014年发现,中兴公司向埃塞俄比亚政府出售电信监控技术,埃塞俄比亚政府用那套设备来监视其政治对手。

  中共利用西方国家的开放性,在美国建立电视台、电台,输出共产党意识形态。中共在美国校园建立孔子学院,在美国校园宿舍建立党支部,控制留学生。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安德鲁·谢尔(Andrew Scheer)要求彻底重设加中关系。

  “接触政策行之有效吗?不仅是特鲁多在实行这项政策,而且他的父亲,以及在那之后几乎历届加拿大总理都在实行。”卑诗大学教授艾万斯(Paul Evans)告诉彭博社。

  “接触政策的前提是,随着中国经济开放,随着中国社会开放,民主或某些西方多元主义将会到来。但是批评者可以明确说,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