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触即发:关键时刻G7表态 川普遭全面倒戈
www.wforum.com | 2019-09-20 08:46:25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沙特油田遇袭,刷爆国际舆论场。事件发生后,虽然也门胡塞武装认领了这次袭击,但美国仍强行给伊朗扣帽子,称其为“幕后黑手”。

  从6月的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以来,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各种栽赃甩锅,祸心包藏已久。美国总统川普15日晚发推称“目标已被锁定,炮弹已经上膛”。外媒表示,美伊局势已一触即发。

  但关键时刻,连G7传统盟友也已看不下去。日法公开唱反调,德英呼吁不可着急下结论,意大利和加拿大也保持缄默。传统盟友全面倒戈,环顾无人策应的美国,不知该如何收场……

  不低调的反调

  站队是个技术活,尤其是在外媒渲染局势一触即发的背景下。但偏偏,就有传统盟友在和美国唱反调,而且不止一家。

  除了美国,G7还剩下英、德、法、日、意、加,此外还有他们的前伙伴俄罗斯,此刻也有重要发言权。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一贯跟随美国脚步的日本,这次出人意料、且态度鲜明地倒戈,称没有证据表明伊朗是“幕后黑手”。

  18日,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表示,“我们没有获取到任何情报指向伊朗,就像胡塞武装发表的声明一样,我们相信是胡塞武装带来了攻击。”

  当天,共同社还报道了一条重要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近期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将在24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谈。

  安倍此举,显然是一个鲜明的姿态。关注时事的小伙伴应该还记得,无论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还是总统鲁哈尼,都曾作出类似的表态,即:伊朗永远不会和美国谈判。

  唱反调的还有法国。8月底G7峰会上刚刚“搞定”川普,法国总统马克龙又亮明了态度。

  17日,法国外长让·勒德里昂表示,现在法国没有证据证明这些无人机来自什么地方,他也不知道“有谁有证据”。“现在我们需要一项为该地区缓和冲突的策略,在当下的形势下,任何制造冲突的行为都是很糟糕的行为。”

  马克龙还亲自给沙特王储萨勒曼打了一通电话。新闻官随后宣布,应沙特政府请求,法国将派专家到沙特参与调查袭击事件。

  不选边的站队

  不公开唱反调,不意味着不跑调。

  德国、英国和俄罗斯,就呼吁谨慎对待袭击事件、不要仓促下结论。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直接表态: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应被谴责,袭击发生在地区局势已经非常紧张的背景下,德国正在等待各方调查结果。

  她还给英国首相约翰逊打了个电话,讨论了沙特事件。值得推敲的是,新闻通稿中提及:双方认为,需要与国际伙伴合作,以达成一个联合回应方案。

  这间接表明,凭美国一家指控“伊朗是幕后黑手”,G7中的欧洲两大国,是不认账的。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是,德国政府发言人18日说,德国决定将对沙特的武器禁运再延长半年,任何已经批准的出口都不能交货。要知道,这一禁运令源自去年10月,沙特籍记者卡舒吉被害后,德国随即宣布对沙特实施武器禁运。

  一切外交皆为政治。德国此时宣布禁运延期,也颇有些意味深长。

  G8虽已名存实亡,但如此地缘大事,俄罗斯仍是无法绕过的存在。

  克宫的态度已很明显。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不掌握“谁操纵袭击沙特油田”的情报,俄方不支持仓促断定、指责谁策划支持了此次袭击。

  而G7中仅剩的意大利和加拿大,对于此事,也选择保持缄默。

  不消停的甩锅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刷爆国际舆论场,不仅因该事件在国际原油市场产生轩然大波,更是因为美国强行给伊朗“甩锅扣帽子”。

  9月14日凌晨,沙特内政部称,遇袭地是“世界最大石油加工设施”。

  事件发生后,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同日认领袭击,该组织表示动用了10架无人机进行袭击,并警告沙特停止攻击也门,否则情况会变得更差。

  但即便有人“认领”袭击事件,美国却异常坚定地指控伊朗是“幕后黑手”。当然,伊朗随即予以否认 

  美国指控伊朗,看似无厘头,实际上祸心包藏已久。

  今年6月中旬,两艘分别属于挪威和日本公司的油轮,在阿曼湾海域遇袭发生爆炸,船上燃起大火。美国随即指责伊朗制造了这起袭击,伊朗则反驳美方的指控毫无根据。

  美国方面称,美方情报显示是伊朗实施了袭击。美国中央司令部还发布了据称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人员,从遇袭油轮上取下未爆炸装置的图像。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则表示,油轮遭袭事件相当可疑,美国的指责是美国敌视伊朗势力的破坏行动计划之一,是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的拙劣手段,也是美国惯用的破坏外交伎俩。

  在这起事件中,虽然美国也在努力建立“伊朗是袭击事件幕后主使”的“国际共识”。但他们拿出的证据,仍无法说服日本、法国、德国等主要盟友。

  沙特油田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宣称,德黑兰是对沙特发动近100起袭击的幕后黑手,呼吁所有国家公开且明确地谴责伊朗的所作所为。

  可惜,并没有国家响应他的呼吁。

  如此美国,难怪众人离心。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