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遭美国全方位封杀 华为全球技术崛起要泡汤?
www.wforum.com | 2019-09-20 08:38:21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遭美国全方位封杀 华为全球技术崛起要泡汤?

在美国政府推出一系列限制华为的措施后,知名美国企业似乎已经明白,美中并非只是关税与贸易逆差之类的冲突,未来两国在区域战略与技术竞争将延长为世代战线。在最新5G技术号称领跑全球的华为昨日举办的一场全球科技论坛上,重量级美企几乎全数缺席,显示这些美国顶尖企业已深刻体认到,以限制华为做为代表事件的美中科技竞争将长期存在,因此来势必被迫逐步解除与华为的合作关系。

18日这场由华为在上海世博会展中心举行的年度例行活动中,做为全球5G技术主要领导者的身份,华为宣佈要在5年间投资15亿美元建立人工智慧生态系统。但是由于过去曾与华为有密切合作关系的美国大厂却全数都缺席,让华为的全球论坛成了自拉自唱的独角戏。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昆在上海全球技术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说,但其主要的美国网路技术合作伙伴却全数缺席。(图/路透)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昆在上海全球技术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说,但其主要的美国网路技术合作伙伴却全数缺席。(图/路透)

据多维报导,华为副董事长胡厚昆在论坛上首次全面阐述了华为的整体计算战略,此一战略包括架构创新、全场景处理器投资、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构建开放生态等4个方面佈局。同时在2015年发佈的沃土计画将持续升级将开发者规模扩大到500万人,让全球合作伙伴开发应用程式与解决方案。

韩媒《朝鲜日报》报导称,此次活动是华为邀请全世界加盟新技术的年度例行活动,胡厚昆的演讲中13次提到合作伙伴,强调"开放与合作",被认为是呼吁打破美国对其的制裁。可惜的是,这次活动受美国制裁华为、对大陆施压的余波明显,微软、英特尔、西部资料等去年出席该活动的主要美国企业都缺席了此次活动。

报导引述论坛现场IT领域相关人士的话说,引领世界IT业界发展的主要美国企业全数缺席,中国大陆一些不知名企业替代了相应的位置,在此情势下,华为的全球技术崛起战略可能面临泡汤的危机,成为只有中国大陆企业自己的活动。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也报导,一个由企业、政府与专家建立的全球贸易组织,主要针对电脑网路安全性漏洞及分享相关资讯的网路安全论坛"应急事件及安全团队论坛"(The 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缩写FIRST),在近日也宣佈,由于美国对中国大陆电信业巨头华为公司技术出口限制规则发生改变,在获得法律咨询后,该论坛已经暂停华为公司的会员资格。

该组织称,在邮寄清单、工作组和成员之间共用的一些资讯将符合美国的规定,在恢复华为会员资格问题上,该组织将与美国官方密切合作。此一措拖实际上将华为排除在全球有关网路安全的资讯分享与讨论之外,势必阻碍华为修补自身系统漏洞的能力。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