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一国两制受挫 台国防院:中共深化干预台湾
www.wforum.com | 2019-07-23 07:08:3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升温,外界质疑“一国两制”已挫败,且不适用于台湾。中华民国国防部智库“国家安全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提到,虽“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在“反送中”等背景下暂缓推促力道,但中共仍持续深化影响台湾政治、经济、社会与总统大选,台湾应审慎面对。

港一国两制受挫 台国防院:中共深化干预台湾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延烧近2个月,数十万香港民众前 日(21日)再度上街游行,但游行结束后,香港警方驱离民众时,竟发生“白衣人”攻击参与游行的民众与媒体,造成数十人受伤。

  国防院近日发表第55期的“国防安全周报”,国家安全与决策研究所长李哲全以反送中运动及近期两岸议题为题,撰写“习近平‘一国两制’的收与放:以处理香港‘逃犯条例’为例”。

  李哲全表示,中共推动“一国两制”至少有4大面向,包括深化一国两制对港澳的治理、对台湾宣扬进而落实一国两制、因应美英日等国关切与压力,以及中共内部压力等。但中共不会放弃“一国两制”,因此政策的收放与进退,对港澳及台湾未来的发展至关紧要,值得关注。

  李哲全说,习近平上任迄今6年多的铁腕反腐,在内部树敌颇众;加上美中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的竞争日趋激烈,习近平的执政必须在内忧外患中持续前进。因此在诸多因素考量与内外部压力下,北京对香港的掌控,可能必须视情况做出必要让步。

  不过他也强调,这些都只是“一国两制”施政节奏与力度的调整,绝非放弃;预料中共依然会逐步紧缩“两制”的空间,直到实现“只有一国,没有两制”。

  李哲全说,反送中风潮与台湾社会氛围下,中共暂时放缓对“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推促力道,但仍会持续深化对台政治、经济、社会各面向影响力,甚至左右2020年1月的台湾总统大选结果;因此对于暂时沉寂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湾方面仍不可不审慎应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