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又要在钓鱼岛搞事情?!强行在附近岛屿驻自卫队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1:56:0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位于琉球群岛的石垣岛由于离钓鱼岛仅170公里,一直受到一些觊觎中国领土的日本政客“重点关注”。此前日本政府为向石垣岛派驻陆上自卫队,正在石垣岛上修驻地,相关计划遭到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17日,日本自民党以“‘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并不和平,自卫队是必要的”为由,驳回了居民提案。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冲绳时报》报道,17日,日本自民党等政府保守派议员称“‘尖阁诸岛现在并不和平,自卫队是必要的’”为由,驳回了石垣岛市民反对岛上修建自卫队驻地的提案。虽然石垣市议会向政府提案表示“应该听取市民意见”,日本政府仍旧一意孤行。

  日本政府在2019年年初宣称,为了提高日本西南地区的防卫能力,要往石垣岛派驻500-600人规模的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和导弹部队。日本防卫省还制定了修建驻地的详细计划,除了部队宿舍,还要修停车场、仓库、弹药库等。2月末,驻地的施工已经开始了。

日本又要在钓鱼岛搞事情?!强行在附近岛屿驻自卫队

  这一计划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居民表示,当地岛民的饮用水及农业用水来源是岛上的宫良川,而施工地基本就在宫良川边上。一旦开始修弹药库之类,向下游流过去的水肯定不安全。

  6月8日,当地的市民会馆召开了主题为“石垣岛的水危险了!守护生命之水和大冠鹫(石垣岛的保护动物)!”的市民集会。琉球大学名誉教授渡边山章在会上提出,现在无法了解军事驻地的排水是否会给岛上的水环境带来严重影响,一旦水质遭到污染,就再也无法复原。

  石垣岛属于琉球群岛,在地理上,比起和日本本土的距离,石垣岛与中国台湾更近,距离台湾仅200多公里,而170公里以外就是中国的钓鱼岛。

  因这一特殊的地理位置,日本政府在石垣岛花的“心思”不少。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称,为增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实施海上巡逻行动的能力,日本政府还计划在石垣岛部署海保最新型、也是吨位最大的敷岛级直升机巡逻船。日媒称,为加强海保在钓鱼岛海域的“应急响应能力”,新型巡逻船将优先部署到石垣岛基地,在海保第11管区建制内执行任务。

  早在2003年,7名日本右翼团体成员乘船从石垣岛出发,准备登陆钓鱼岛,由于风浪很大,登岛未果。2年后,石垣市前市长公开表示钓鱼岛是“自己的行政区”,有意登岛“视察”。2013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石垣岛视察“海上警备”情况,还向海上保安官训话称,要“保卫日本领海、领空以及领土”。

  对于日本对石垣岛搞的“小动作”,有评论称,这些都显示了日本不遗余力地扩充其海上执法力量的意图。虽然日媒认为这些动作是日本基于对中国海上执法力量发展的“担忧”,不过恐怕在东海打破力量平衡的,恰恰是日本自己。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中方立场是明确以及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日方怎么说,怎么做,都改变不了这一现实。

(1)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