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武统梦实现并非易事
www.wforum.com | 2019-01-08 06:15:0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里提到,中国不承诺对台放弃使用武力,这番言论引发国际抨击,外媒刊出评论分析中国对台动武的可能性,认为若拙劣地入侵台湾,反而会引发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政治危机。

习近平的武统梦实现并非易事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左)。

  《路透》刊出评论指出,中国多数军事建设均围绕在船舰、战机、飞弹,这些武器系统似乎很适合台海冲突,除了用登陆艇搭载突击部队侵台,同时希望迫使美国远离冲突,中国军方也专注于设计针对美国航母的导弹,这些武器成了中国在台海冲突或南海争议中的优势。

  报导指出,在一定程度上这些都是譁众取宠,半个世纪来,中国并没有办法阻止台湾成为事实上的独立国家,但仍极力阻止台湾宣布独立,强调武统一部分是想吓阻台湾国内不得推动台独,另一部分则是,中国对外宣称自己是一个全球大国,希望向全世界表明它足够强大,可以随时占领台湾。

  然而报导认为,占领台湾并不容易,当中国解放军试图跨越180公里的台湾海峡,面对的将是复杂的导弹网、潜艇、空战,台湾人口稠密的都市、茂密的森林将是游击队的天堂,拙劣地入侵台湾恐造成严重死伤,届时中国将面临国际的羞辱,也可能引发习近平的政治危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美国不明白:中国不怕它
世界最美篮球运动员是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