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www.wforum.com | 2017-11-01 04:14: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31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将于2018年3月新设日版海军陆战队“水陆机动团”,专门负责离岛防御。报道称,其中一部分将部署在距离钓鱼岛较近的冲绳地区,以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同时,一旦“西南诸岛”发生意外,该部队可以迅速展开行动。不过此举可能会引发冲绳民众反抗。

  据报道,计划成立的“水陆机动团”约有2100人。除了司令部外,还将包括两个以步兵为主的“水陆机动连”。这支部队首先将驻扎在相浦基地为首的九州地区。另外,在2025年前,随着驻扎在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编制调整,部分人员将移防关岛。届时,日本还将成立第三个规模约600人的“水陆机动连”,计划部署在汉森基地(位于冲绳岛)。

  报道称,早在8月的美日“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上,两国就以对强化自卫队力量,共同使用美军基地的事宜达成一致,其中也包括共同使用汉森基地。

  再搞小动作!日官方发资料宣“领土权”中国钓鱼岛被纳入

  日本近日来针对钓鱼岛可谓动作不断,日本媒体10月30日曾报道,日本政府为加强领土教育,开始在内阁官房的官网上发布可作为辅助教材使用的相关资料。这是下一年度起明确将独岛(日称:竹岛)和钓鱼岛写为“日本固有领土”的新学习指导要领在小学和初中实施的配套举措。日本内阁官房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在教育领域发挥作用,加深学生对领土的理解。”

  据报道,在主页上公开的资料包括埼玉县教育委员会制定的“领土相关资料册子”和岛根县等地制定的“竹岛学习手册”。目前这两个县已经将其作为各自的辅助教材使用。今后也将在其他地区使用。

  日媒称,埼玉县的资料以中学生为对象,介绍了日本政府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领土)、独岛和钓鱼岛的历史以及日本政府的基本立场。岛根县的资料面向中学2年级学生,刊登了二战前在独岛猎杀海狮的照片等内容,以证明日本人和独岛的联系。

  不过另据其他媒体报道,虽然日本政府在领土教育上煞费苦心,但日本内阁府27日发表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民众对钓鱼岛和独岛的关注度达到了2013年开始该项调查以来的最低值。

  对于日本在领土问题上不断搞出小动作,中方一再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应正视历史,尊重事实,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挑衅行为。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美就钓鱼岛争端再发声力挺日本 并在此事上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