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作家称蔡英文逢日必软 台渔民只能靠解放军保护
www.wforum.com | 2017-10-25 19:00:1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作家称蔡英文逢日必软 台渔民只能靠解放军保护

  日前,台一架飞测机在自己地盘遭日本自卫队战机拦截被迫折返,事后,台当局却替日方辩解称“是关切”。此番言论遭外界不齿,台作家哀叹,“蔡当局没指望,台渔民只能寄希望解放军的海军保护”。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10月11日,台“民航局”的一架负责航路、航管仪器测试的飞测机,在台“飞航情报区”与“防空识别区”的边线上,遭到两架日本自卫队的F-15战机拦截,被迫折返。台“民航局”事后竟然强调对方不是拦截,是关切。台湾作家洛杉基认为,蔡当局是没有指望了,台湾渔民只能寄望解放军的海军能够执行保疆卫土任务。

  台民众希望受到解放军保护

  洛杉基表示,日本为何如此不顾一切地称“钓鱼岛主权属于日本”,因为这样才能让所有台湾飞机、渔船,一离开自家门口没多远,就进入这个所谓离日本本土十万八千里远的“领海”内,让他们有借口可以围捕、驱离、绑架台湾渔船,甚至要求赎金。

  洛杉基直指日本险恶用心,如果大陆飞机军舰一旦靠近台湾外围,就进入日本所谓的“领海”,他们就有正当理由,进行所谓“自卫”,顺便保护他们日思夜想的“殖民地”台湾。洛杉基称,这几点理由足以提醒大陆,绝对不能让日本利用钓鱼岛作为跳板,将领土偷偷伸入中国领土。洛杉基直指蔡当局是没有指望了,台湾渔民只能寄望解放军的海军能够保疆卫土。

  日前,台飞机在自己地盘遭日机拦截时,就有台网友奚落,“遇到日本就窝囊”,希望“让大陆出面解决”。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批评,日本战机公然飞入台“防空识别区”,台外务部门却吭都不敢吭一声,而台空军又在哪里?费鸿泰还说,当时台飞测机被拦截的位置,是在台“飞航情报区”内、“防空识别区”边线上,日本军机竟然侵门踏户进入台“防空识别区”拦截台湾公务用飞测机,并且台空军竟然没有任何反制作为,事隔一周,也没看见台“外交部”对于日本的不友善行为发出一点声音,显见蔡英文当局“碰到日本就腿软”,这已经是严重警讯,“蔡英文还敢大言不惭说台日友好?

  蔡当局媚日无度逢日必软

  台民众为什么会对蔡当局失望透顶?自民进党当局上台之后,蔡英文及其团队历来一副“逢日必软”的姿态。为企图提升所谓的“台日实质关系”,蔡英文刚上任不久,就因“日本核食输台”遭民众抗议。在今年台北灯节上,又刻意将台湾与大陆妈祖文化划分界线,将妈祖设计成日本动漫人物,此外还在台认证客语混入日文。蔡当局种种媚日行径,让台民众深恶痛绝。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袁易曾感叹,蔡英文比陈水扁执政时“更加媚日”。袁易认为,蔡英文长期跟随李登辉,也是由李登辉一路提拔上来,她今天所采取的对日政策可以说是有迹可循,算是对李登辉‘亲日、媚日’政治遗产的继承。

  对于台当局媚日作态,外交部曾明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以任何方式与台保持官方联系。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迄今为止向中方所作出的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做法,不向台湾当局和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信息,不要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