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官方:这些人将成为雄安新区股东
www.wforum.com | 2017-09-21 04:06:3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官方:这些人将成为雄安新区股东

�  中国大陆预定划设的"雄安新区"近日引起许多讨论。官方今天进一步说明,指雄安新区将有"三个变",政府和农民以土地出资,成为城市的"股东",共享城市发展的利益。

  中国财经网引述"雄媒中心"专访"新区管委会和有关专家"表示,变土地平衡为城市平衡,是指政府不再主要靠卖地为生,而透过促进城市工商业发展,在税收中扩充地方政府收入;变政府争利为让市民获利,则是指不继续一次性征地补偿,让民众分享土地增值带来的收益。

  至于变产权少数人拥有为社会共有,代表未来土地使用权将由政府和农民共有。报导说,这相当于政府和农民以土地出资,成为城市的"股东",而房地产开发商则投入资金和技术进行开发,最后土地增值的收益在政府、农民和开发商进行分配,大家共享城镇化发展的成果。

  报导说,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可能是制度创新的最佳试验田。

  报导称,试点先行、系统评估、全国铺开,已经成为中国推进改革的重要经验和方法。而雄安所具有的独特政策资源、战略地位乃至历史方位,为尝试突破今天城市发展的瓶颈打开了空间。

  据规划,雄安新区位于河北省,中心位置与北京天安门和天津市区均为约130公里。新区涉及河北省3个县,包括雄县、容城和安新。初步面积大约100平方公里,但会慢慢扩展至最终占地约2000平方公里。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