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
www.wforum.com | 2017-08-10 04:35:2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

  原重庆市长黄奇帆的万言书在热传后遭删除。台媒评论,万言书的题目和谈及的〝重庆经验〞太过敏感。黄奇帆被指江泽民人马,又自称与薄熙来〝如鱼得水〞。外界曾流传,黄在薄落马后留得全身,是因为也曾和薄有过〝不和谐〞。

  7月中旬,黄奇帆以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的身分到江苏南通考察,应邀在〝南通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作经济形势专题报告。该报告内容涉及中国经济各个领域,全文逾3.3万字。

  该万言书在大陆自媒体和朋友圈广为流传,后因〝内容违规〞遭删除。

  8月7日,台湾联合经济网一篇题为《黄奇帆万言书引发的联想》的评论文章称,在中国提万言书的人,〝不是走大运,就是倒大霉。〞

  文章说,这个报告中讲得最引人入胜的,不是经济理论,而是黄奇帆列举的大量〝重庆经验〞。黄在其中大谈如何把重庆变成外资云集、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方。

  其中,黄奇帆谈到他要高郭台铭一筹,拒绝了富士康项目,力避风险。联合经济网评论文章称,〝现在川普把郭老板拉去了美国,黄不知有何评论。〞

  文章还指,这份万言书遭遇两个〝敏感〞。一个〝敏感〞是黄奇帆的搭档甚至重庆两个字都敏感,黄奇帆在重庆16年,他的两任搭档——薄熙来和孙政才都已被抓。

  文章提到,传说黄奇帆最后关头抵制薄熙来有功,还挨了薄一耳光,所以在薄被抓时留得全身。

  另一个〝敏感〞是该万言书的题目敏感。其中提到的招商引资,是当今中国最紧要的财经济问题之一,也是摆在习李案头上的重要课题。而黄氏建言与习李主张,很难说〝是曲言顶撞还是丝丝入扣〞。

  黄奇帆去年12月〝辞去〞重庆市长,今年2月被调任人大闲职。

  去年7月,黄奇帆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一份长达2.5万字的报告,也曾在大陆网络热传,但同样很快遭删除。

  野心不死?黄奇帆屡传〝升迁〞

  黄奇帆在2001年调任重庆之前,曾在上海党政机关任职18年之久,曾任市委副秘书长、市经委副主任、主任等职,经历的上海市委书记包括江泽民、吴邦国、黄菊等江派〝上海帮〞大佬。

  在重庆任市长时,黄奇帆多次公开声称和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被外界称为薄熙来的〝阿黄〞。但在薄熙来被抓后,黄奇帆意外不倒,继续留任重庆市长。

  有消息称,黄奇帆曾因为对执行薄熙来指令有犹疑,引起薄的不满,黄因此躲过一劫。但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则认为,黄奇帆长期盘踞重庆,操控了当地经济命脉,习当局没有拿下黄,是担心重庆经济崩盘。

  薄熙来被抓后,黄奇帆不但没有落马,海内外还不断传出黄将上调北京、执掌经济大权的消息。海外江派背景的媒体声称黄深得习近平赏识,接连炒作黄将出任证监会主席、国务院秘书长等消息,去年2月甚至有媒体断言黄已经走马上任国务院秘书长。

  而在国内,黄奇帆也不断发表对经济大势的〝高论〞,在上海党媒发表,并在大陆网络〝热传〞。

  因此,有分析指,江派在有意给黄奇帆树立〝经济奇才〞的形象,企图推他上位,觊觎经济大权。

  值得注意的是,黄奇帆今年获邀发表经济形势专题报告的南通市,乃是江苏省地级市。而江苏则是江泽民老家。

  此前,姜维平多次发文披露,黄奇帆让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但是他的儿子和兄弟却从中大发横财。黄在薄熙来倒台后,还和重庆的薄熙来余党互相勾连包庇,对抗当局调查,维持重庆局面不翻盘。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谷开来大姐减持股份套现11亿 现为香港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