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雄安新区刚出炉的百亿国企啥来头?
www.wforum.com | 2017-08-08 03:47:59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雄安新区刚出炉的百亿国企啥来头?

  “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建设,已悄然启动。

  8月7日消息,“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于今年7月18日成立。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了解到,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唯一的股东为河北省人民政府,企业类型为“国有独资”。

  该公司的地点位于保定市容城县荣美路2号,这里也是容城县建设局所在地。

       其经营范围为“以公司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并注明“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张维亮,他同时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

  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雄安新区,并成立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张维亮出任临时党委副书记。

雄安新区刚出炉的百亿国企啥来头?

  在张维亮的履历中,有国土开发、纪检、企业监管三个领域的工作经历。

  据公开资料,张维亮出生于1964年12月,河北省滦南人,曾任邯郸市地质矿产局副局长、河北省原地质矿产厅办公室副主任、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等职。

  2013年7月起,他转入纪检系统任职3年,任张家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6年8月,调任河北省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

  记者注意到,在公司其他高管名单中,还包括蒋永斌(监事)、赵彦丽(监事)、翟伟(董事)、张杰(董事)、辛继哲(监事)、赵杰(监事)、王丽华(监事)、孙立申(监事)。

  其中,翟伟为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雄安新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

  据新华社报道,雄安新区的定位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重点承接北京疏解出的行政事业单位、总部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

  根据规划,2020年,雄安新区雏形将初步显现,骨干交通路网基本建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2022年,在北京冬奥会举办时,起步区基础设施全部建设完成,新区核心区基本建成。

雄安新区刚出炉的百亿国企啥来头?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