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第二个雄安?正定将申报“国家新区”
www.wforum.com | 2017-05-01 03:44:0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雄安新区被称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为有效提升承载能力,近日,石家庄谋划建设并申报“正定国家级新区”,力争将正定新区打造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有观察者指出,正定极有可能成为继“雄安”后,中国第20个国家级新区,发展前途无量。

  中共在2017年4月的第一天突然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在新华社通稿中,直接定义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没过一月,又有消息传出,河北将申报正定为国家级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官方报道称,石家庄“一河两岸三组团”城市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按照“一区多点支撑”的思路,积极谋划建设并申报正定国家级新区,力争将正定新区打造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把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基地、信息产业基地等作为重要承接点,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承接平台功能,满足京津转移产业的落地条件、配套服务。

  习近平也曾在正定任职,当年不满30岁的习是最年轻的县委书记。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