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雄安未来GDP1.4万亿 人口或达900万
www.wforum.com | 2017-04-22 04:42:04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雄安未来GDP1.4万亿 人口或达900万

  雄安发展如火如荼,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认为,未来雄安新区常住人口可达900-1,200万人,GDP可达1.4-1.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认为,未来雄安新区常住人口可达900-1,200万人,GDP可达1.4-1.9万亿元。

  内地《证券时报》报道,管清友撰文指出,雄安新区前期可以进行更好城市规划,以解决像北京这样人口过度聚集的"大城市病",估计雄安新区未来的人口密度介于深圳和上海浦东之间,目前北京常住人口2,173万人,而深圳和上海浦东的常住人口分别是1,191万人及547万人;以此计算,未来雄安新区常住人口,大约可以达到900-1,200万人,届时对北京人口起到显着的分流作用。

  雄安新区GDP或达1.44-1.92万亿

  而未来雄安的经济发展,管清友同样依据深圳与浦东新区的GDP做参考,去年年深圳GDP为1.95万亿元,人均GDP 16.74万元;上海浦东新区的GDP则为8,732亿,人均GDP 15.73万元。那么按未来的雄安新区人均GDP达16万元,如果按照900-1,200万的常住人口计算,雄安新区GDP将达1.44-1.92万亿元。

  他也估计,雄安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可达3,000-4,000亿元。

  国务院4月1日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雄安未来GDP1.4万亿 人口或达900万

  根据民生证券测算,如果在30年内完成,则雄安新区年均投资增速达8%-9%,年均GDP名义增速要达15%-16%。实际建设中,由于前期基数低、投入力度大,预计雄安新区的建设增速,会是前高后低的路径。

  投资拉动方面,管清友认为,2020年雄安新区固定资产投资达1,037-1,739亿,拉动全国投资0.04-0.09个百分点。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