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雄安之后 北京炒房者将全军覆灭
www.wforum.com | 2017-04-04 06:20:54  牛爷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雄安之后 北京炒房者将全军覆灭

  雄安来了,北京房价的转折点也就到了。

  而且来得正是时候,把大量的流动性都锁住了。北京的老破小都抢光了,甚至涨到了10多万一平米,眼看着要冲20万了,沉淀了大量资金。

  这个时候,雄安来了。2016年冲进去的买房者和炒房者,将大部分被套进去。因为接盘侠要愤怒地离开北京去雄安了,因为资金要转移到雄安去了。

  有网友编段子说,年度最悲催故事已经出台:

  雄县一中高考状元考上北京大学,毕业进入央企,经过多年奋斗加上借亲戚的钱卖掉老家的住宅于3月26日付了北京商住的首付,昨天接到单位通知:企业整体迁入雄安新区。

  尽管是段子,但可以预期,作为一座离北京直线距离只有100公里,承载大部分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千年大计”新城市,雄安的经济地位也是相当高,号称“南深圳,东浦东,北雄安”。浦东新区的占地是1200平方公里,深圳是1990平方公里,而雄安新区的建设占地未来将达到2000平方公里。

  也就是说将来在北京南100公里的地方,未来10-20年要有一个人口在1000万以上的超大型经济特区。未来至少将转移1000万左右的人口过去。

雄安之后 北京炒房者将全军覆灭

  这1000万不可能全部来自北京,但可以确信,大部分是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山西等北方的人。这些人本来都打算在北京立足发展,现在多出一个雄安,大量资金将追随而去。

  你想想看,如果你是投资者,有5000万现金,是选择10万一平米的北京房产,还是选择1万左右的雄安?尽管雄安的楼盘都被封盘,但未来仍可期待。投资,投的只不过是一个预期。

  雄安的定位,甚至高过深圳和浦东,能配得上“千年大计”的地方,恐怕不多了。

  正如某二秘所说:雄安绝不会按照现在模式搞房地产,经济不是重点。千年大计不是钱,也不是产业,也不是技术。从国家发展示范角度看,应该是制度、模式、文化。从城乡建设角度是未来城市样式。从国际角度,是未来几百年全球老大的窗口,也可以是国际中心。

  古有长安,再造雄安。在决策者眼中,雄安承载着制度改革与模式创新,代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华夏文明“样板间”。“千年大计”,从历史看,对照古长安,从地球命运看,对照的是古希腊、牛津剑桥、巴黎左岸以及硅谷级别的世界性文明策源地与圣地。

  目前北京人口大约是2200万左右,假如高校、央企国企总部、科研院所等单位都迁移,至少有500万人要离开。

  而且,很显然,这部分人中,大多数会是那些在北京没有买房的人。这些人一走,北京的高房价基本就没有接盘的人了,基础不存在,下跌就可想而知。

  更关键的是,如果大部分高校迁移过去,意味着很多潜在购房者也将离开北京。因为大量的毕业生就就地工作和安家,未来的雄安,在宜居性和创业性方面,将比北京强多了。

  北京的房价,高在有大量的教育和医疗资源,有大量的就业机会,如果这些资源都搬迁,支撑房价的资源就没有了。

雄安之后 北京炒房者将全军覆灭

  有报道说,雄县的房价已经从6000元飙升到2.5万。一位内蒙古大老板,一口气花7200万买下8层楼。连周边保定、涿州的房价也跟着上涨。

  你想想看,资金是有限的。未来20年,财富的奇迹肯定将在雄安发生,当大量的资金投向这里的时候,其他地方的资金必定减少。

  不只是北京,可以预期,未来5年,全国其他大城市的房价也将迎来平稳着陆。加上资金链的收紧,不动产登记的落实和房产税的开征,雄安只是一根稻草,没有雄安,也会以其他因素引发泡沫破灭。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