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打造雄安新区 引发概念股暴涨
www.wforum.com | 2017-04-03 23:40:22  新浪美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千年大计”打造雄安新区 引发概念股暴涨、炒房团躁动

  北京时间4日彭博报道,中国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了投资者的狂热之情。

  周六,中国政府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公布后不到24小时,就有大量潜在购房者蜂拥而入。据当地媒体报道,炒房团的集体涌入导致高速公路拥堵,一些人甚至在房产中介门外“安营扎寨”。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政府周日暂停了雄安新区一切房地产销售行为,从而遏制投机。

  周一,水泥、建筑、港口相关板块股票在香港市场大涨,因市场乐观地认为,上述决定将引发一波建设热潮。中国政府的这一决定让人想起了当年的深圳,新华社 还刊发了名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千年大计》的评论员文章,称雄安新区的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将助力中国经济增长。

  “这将是京津冀发展计划的核心之一,”Forsyth Barr Asia Ltd。驻香港的销售交易员Bill Bowler表示。“我会把它比作开发新的纽约市,而北京则相当于华盛顿。”

  新华社周六报道称,将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对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水泥及建筑材料生产商金隅股份股价盘中一度飙升46%,创2009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天津港发展收高16%,中国建材收涨7.4%。中国内地市场周一和周二因清明节假期休市,将于周三恢复交易。

  京华山一(香港)有限公司研究部主管彭伟新通过电话表示,中国的新经济区计划让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投资计划可能会支持未来十年中国的水泥、钢铁和建筑相关原材料的需求。

  雄安新区计划引发的投资者兴奋之情可能也会令政府感到头疼,政府承诺打击投机型购房热潮,限制金融体系的杠杆比例,并且致力于采取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以缓解市场泡沫。

  深圳、北京和上海等城市房价的飙升已经促使政府采取了限购措施。上月,北京市要求对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同时严格审核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资金来源,进一步收紧购房政策。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