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要挟北京?杜特尔特提南海仲裁邀美介入
www.wforum.com | 2016-12-30 03:16:47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2016年访华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活动不是严重的事情,如果真的是个问题的话,美国才应该“介入和阻止”。杜特尔特还表示他将在任期内向中国提起南海仲裁案。

综合媒体12月29日报道,杜特尔特表示,美国挫败中国在南海进行岛礁建设的努力失败表明,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化和建设并不严重。

杜特尔特重申,他希望避免和中国对抗,目前也没有必要拿南海仲裁案向中国施压。不过他表示,他会在任期内再向中国提起仲裁案,但他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他表示无意对南海提出强硬的领土主张与中国作对,唯一有能力这么做的是美国。

杜特尔特对CNN记者说:“我不会让仲裁案就这么过去的,我不会忽视它,我只是现在还没有做好准备。”

杜特尔特说,如果中国开始开发菲律宾领土内的自然资源,这种情况下他将会义无反顾对抗中国。

中国外交部针对南海岛礁建设曾回应称,中国在属于自己的南海岛礁和管辖海域开展建设活动合情合理合法,别国无权无端指责。

在杜特尔特10月访华期间,中菲在经贸、投资、产能、农业、新闻、质检、旅游、禁毒、金融、海警、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共1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杜特尔特再提南海仲裁案或是在要挟北京,若北京不履行对菲律宾的援助,那么他将在南海对华强硬。

(0)
相关新闻
美国想用环太军演门票换中国南海岛礁?王毅反悔?菲外长称正考虑抗议中方在南沙部署武
关于南海 李显龙在日本到底说了什么中国在南海惊世大造岛 功臣是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仲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