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前官员:阿基诺搞南海仲裁大笔资金来路不明
www.wforum.com | 2016-07-25 00:47:03  央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8号,菲律宾前参议员弗朗西斯科·塔塔德在《马尼拉时报》上发表文章称,阿基诺政府向民众隐瞒了南海仲裁案的真相。23号,本台记者就南海仲裁案一事对塔塔德进行了专访。

塔塔德说,有媒体曾报道,阿基诺三世政府为仲裁案支付了大量的金钱,仅律师费用就高达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按照菲律宾的宪法规定,政府的财政拨款必须留有记录。但是阿基诺三世政府的这些巨额资金的来源却没有留下任何记录,它的用途也没有被公开过。因此塔塔德怀疑这笔资金来路不明,很可能有外部势力的“投资”。

弗朗西斯科·塔塔德(Francisco Tatad)说:“因为我们的宪法规定了,(政府财政拨款)一分钱都不能乱花,除非这些是被法律授权的、是被国会授权的。我们的记录里并没有这些花销,所以他们这3000万美元从哪里来?而且还仅仅只是律师的费用。如果有这样的信息,就必须有记录或者被公示。但是我们却毫不知情,所以我不禁要问,这是不是有外国人在给钱?”

塔塔德认为,阿基诺三世政府隐瞒的另一个真相是,所谓常设仲裁庭和临时仲裁庭的机构属性和职能。

弗朗西斯科·塔塔德说:“事实上这是我们自己发现的,就是这个所谓的“仲裁庭”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法庭,它也不是联合国系统的一部分。它成立于1899年,只是一个为那些想要仲裁的人提供服务的组织,它不能解决争议、只是提供服务。”

美动作频频干预地区局势

在所谓的裁决结果出炉之后,7月20号,美国的“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停靠马尼拉湾并对菲展开例行访问。21号,美国海岸警卫队将一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移交给菲律宾海军。26至27号,美国国务卿克里还将对菲律宾展开访问。

塔塔德认为,美国如此频繁的动作,更加证明了域外势力试图干预地区安全局势的野心。

弗朗西斯科·塔塔德说:“美国官员来来去去都快堵塞交通了。在仲裁结果宣布前几天,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给菲律宾国防部长打了电话,这是国防层面的官员,他们谈及了裁决事宜。就在仲裁结果公布之前几个小时,美国国务院顾问克里斯蒂·肯尼给我们外交部长打了电话,要求他‘尊重’仲裁庭的所谓裁决。还有一个美国政客代表团(来了),是美国的参议员和众议员。现在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要来了,他要和我们总统以及其他一些人谈话,谈的就是仲裁案这个特定的话题,所以美国对此事的关心非常明显,似乎已经胜过了其它任何事宜。”

(0)
相关新闻
美国想用环太军演门票换中国南海岛礁?王毅反悔?菲外长称正考虑抗议中方在南沙部署武
关于南海 李显龙在日本到底说了什么中国在南海惊世大造岛 功臣是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仲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