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朗上了美国的圈套
www.wforum.com | 2009-06-24 22:51:1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的伊朗大选,不管是现任总统还是穆萨维,他们不论谁当选最终都是听命于最高领袖的。不论他们谁当选,美国都不会从中受益,伊朗对美政策都不可能会有什么大的变化。那么美国是不会给伊朗大选施加什么影响的咯?当然会,而且是必然会。他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伊朗从当年的***革命之后,可以说一直是站在反美阵营的。大事小事,伊朗总会给美国佬对着干,美国,也是不失时机的给伊朗进行制裁。中东地区自从伊拉克被美国抹掉了之后,大国就只有伊朗还在高举反美的旗帜。而美国,也是一直视其为眼中钉肉中刺,恨不能拔之而后快。而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已经陷入一片烂泥,加上现在的经济危机,自身发动战争铲平伊朗的实力虽然存在,但是却是一场伤筋动骨的游戏。而美国新任总统黑巴马又以减少战争消耗,改变布什时期的美国形象作为方针之一,故而美国对伊朗进行战争威胁的做法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减少。但是美国不为难伊朗就能保证伊朗不为难美国吗,当然不能。所以美国还是得出招,而且是阴招。

    伊朗改革派的候选人穆萨维并不是受美国支持的人,但他却是被美国利用的人。本次伊朗大选,伊朗的最高领袖一开始就已经有所指向的站在了保守派一方,事实上是对选举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导向。美国以此为攻击点,给支持穆萨维的人进行一些“地下帮助”,让伊朗政府和最高领袖误认为改革派及其支持者已经倒向了美国。于是乎,伊朗已经年近古稀的最高领袖疑神疑鬼,开始觉得改革派成为了美国的走狗;于是乎,伊朗的保守派认为改革派将要丢弃***的信念;于是乎,伊朗政府对进行游行的改革派进行打压;再于是乎,激发了改革派的斗争意志;于是乎,伊朗政府对改革派进行更强硬的打压,造成流血事件。而这样的结果,正是美国所需要的。美国需要的就是伊朗改革派和保守派的彻底分裂,让他们站在对立面;美国需要的就是要伊朗政府对改革派进行残酷的打压,让伊朗的民众误认为伊朗政府是血腥的,让伊朗政府逐渐失去民众的支持;美国需要的就是要伊朗的民众把对政府的误解发展到对伊朗最高领袖的误解,让伊朗人失去心中的领袖。这样的结果,才是美国最终想看到的。美国就是想看到伊朗内部分为两派,依靠着伊朗能够激进的反美的民风互相斗争,发生流血冲突。那样,伊朗就不能再象以前那样旗帜鲜明的成为反美斗士,其内乱足以让其手忙脚乱,反美之事,无暇兼顾。

    美国奥巴马上台之后奉行缓和的外交政策。缓和看起来是缓和了,但是在缓和的后面,却是更厉害的手段。兵法上说攻城为下,而美国以往的做法正是攻城的办法,打阿富汗打伊拉克,消灭了对方的政府却没有得到人心,造成自己陷入泥潭。布什在任期间美国的实力消耗过大,经济危机对美国的巨大影响,务实的美国不会再象以前那样采取硬性的手段了。反过来,美国开始采用表面温柔背后阴险的手段,避敌锋芒攻敌软肋,从敌人的内部瓦解敌人,等美国恢复了元气之后,恐怕又会有一番对他的敌对国家的大作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