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中国人大因南沙争议取消访问 菲律宾失望
www.wforum.com | 2009-04-13 02:52: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全国人大访问团3月时临时取消访问菲律宾行程,据说是为了抗议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签署海洋基线法,菲律宾参议院领袖对于中国的做法感到失望。

  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建国为首的这个代表团原订3月18日访问马尼拉,但在抵达前一天突然宣布无限期延后行程。菲律宾新闻部长兼总统府发言人雷蒙迪当时响应,李建国因另有急务而延后访菲。

  当时正值阿罗约签署了海洋基线法后不久,中国做出多次激烈抗议,因此李建国取消访程曾引起外界联想。李建国一行还于3月20日如期访问了马来西亚,再于25日转访日本。迄今一直没有踏入菲律宾的国门。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皮曼德尔12日表示,他透过中国驻菲大使馆的消息人士得知,海洋基线法惹恼了北京,导致李建国取消是次访菲行程。

  皮曼德尔说,依国际外交惯例,李建国取消访问,可视做对菲律宾的“一记巴掌”,他对此感到失望。

  身为海洋基线法草拟人的皮曼德尔指出,菲律宾拟订海洋基线法,目的不是与中国为敌,“中国必须了解,我们是一个独立国家,我们对国际关系有自己的观点,而我们的观点可能与中国不同。”

  皮曼德尔认为,即使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沙议题上立场不同,两国总是可以在联合国国际海洋法法庭上讨论争议。

  另一方面,菲律宾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朱比瑞表示,他并不知道有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取消访问一事,但如果中国确因海洋基线法作出这样的反应,那是“不幸且令人失望的”。

  朱比瑞说,如果有任何国家需要提出抗议的,那应该是东盟抗议中国,因为过去几年间中国在南沙群岛兴建了数座永久建筑物。但他也提到,菲律宾应以外交手段与中国交涉,并继续与中国手进行联合发展计划。

  阿罗约于3月11日签署海洋基线法,将菲律宾索讨主权的数座南沙岛屿视为所属岛屿,法案签署前后,中国接连表达了强烈抗议,除先后召见菲律宾驻中国临时代办及菲律宾驻中国大使,还向南海区域派出由海军救护船舰改造的311号渔政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