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88年来首次 中国男篮输给日本 主帅被提问惹怒
www.wforum.com | 2024-02-27 15:33:08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5日,在日本举行的FIBA男篮亚预赛中国男篮对阵日本男篮的比赛中,由于最后时刻出现失误,中国队错失扳平机会,以73比76败下阵来。

这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在亚洲杯赛场上负于日本队,也是自1936年来第一次在亚洲或者更高级别的比赛中不敌日本队。赛后面对媒体提出的“这会不会是你最后一场执教中国队比赛”,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当场不悦地表示:“这个问题太不尊重我。”

中国男篮本次亚预赛出征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上一场比赛里他们也在西安大胜了蒙古国男篮,似乎让人对去年这支经历了世界杯和亚运会双重失败的队伍重新有了期待。不过日本队为了本场比赛,也派出了除了效力海外联赛的球员外,所能派出的最强阵容,并在赛前就直言希望能取得胜绩。

尽管当日客场作战的中国队比赛打得十分艰难,但在最后时刻队伍其实还是有机会扳平比分,然而暂停后中国队后场发球,战术显得十分混乱,整个6秒的进攻时间内队员们似乎都没有明确的打法,最后球从朱俊龙手里仓促出手,没有太大威胁,中国队也就此错失了扳平机会,亚洲杯史上首次输给了日本男篮。

正是这最后一攻的混乱,成为舆论赛后批评焦点,中国队主帅乔尔杰维奇接受采访时,就有媒体问道作为主教练,他是如何布置这最后一攻的,以及是否认为本场比赛可能成为他执教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听到这两个问题,乔帅先是跟翻译再次确认了提问内容,答道:“最后一攻,那个暂停其实是对手教练叫的,我当时已经没有暂停次数了,所以很感谢他当时叫了暂停。我们的布置是希望通过快速传球过半场,找一个三分机会,可惜我们的球员没有把战术执行出来,他们可能没有理解好,所以没有执行出来。”

随后他开始对涉及“下课”的提问表示不满,“至于另一个问题,我不想回应,这个问题问对我来说很不尊重人,此时此刻,我在这里正在评述比赛,这确实是你们的权利,你们可以提问,但我不喜欢这个问题。”

88年来首次 中国男篮输给日本 主帅被提问惹怒

2月25日,中国队球员杨瀚森(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杨光 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