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飞人"博尔特千万美元养老金没了,过程简直离谱
www.wforum.com | 2023-02-03 11:17:18  英国那些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百米飞人,前田径世界冠军博尔特在推特上Po出了一张落寞的背影,没有任何文字,却很快引来一众网友的安慰…

“保持信念,我的传奇!”

“触底反弹。”

“如果你能克服脊柱侧弯(博尔特的天生隐疾)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那么你也有钢铁般的意志战胜最近这些抛向你的纷争。上帝会赐予你征服一切的力量。”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形,是因为这位田径飞人最近碰上了一件相当倒霉的事:

他存放在老家牙买加一个投资公司的1200多万美元,账户被人诈骗盗窃一空,只剩下了12000美元,

而这笔钱,据说是他留着养老的…

博尔特自从2017年退役以后,便开启了普通人的生活,又是结婚生子,又是投资做生意,日子过得还算惬意。

他本人成了一个管理公司,专门负责为他打理财产。

除了涉足运动鞋,服装,珠宝等行业,博尔特还把自己一部分闲钱用于金融投资。

他手头有笔1270万美元的资金,据说是他存着养老的,因为暂时没地儿花,便投进了一家名为牙买加股票与证券交易有限公司(SSL)的私人投资公司,用于投资增值。

去年10月31日,他查过一次账户余额,里面的1200多万还躺在账上。

可谁能想到,到了上个月,这一大笔钱竟然全部人间蒸发了…

1月11日,SSL的一位经理突然造访了博尔特的管理公司,向负责人坦白了一个秘密:

她在过去的一段日子,一直使用伪造文件转移走了博尔特账户里的钱,现在博尔特账户里已经所剩无几了…

负责人大吃一惊,质问SSL的经理:

诈盗了博尔特的钱,怎么还敢明目张胆跑过来嘚瑟?

这位SSL经理接下来的话让负责人彻底懵逼了:

她说自己不但诈骗了博尔特的钱,还坑了另外39名客户,这些客户有些是年长的富豪,有些是政府机构。

捅了这么大的窟窿收不了场,她决定来找博尔特,希望博尔特再贷一些钱给她,她好把欠其他人的钱填上,之后再慢慢还博尔特…

…坑光了博尔特的钱,还巴望着博尔特再借她一笔,好让她把这场骗局掩盖过去?!

博尔特的负责人回过神来,火速给SSL管理层发邮件,告发了这件事。

就这样,SSL公司那名经理持续诈骗挪用客户资金的阴谋也就此暴露。

博尔特得知此事后大吃了一惊,他一查账户,顿时气得不行:

他预备养老的钱,竟然只剩下了12000美元…

博尔特找到他的管理公司负责人,质问他怎么在管钱,竟让人骗走了这么多。

两人发生争执,随即大吵一架,博尔特一怒之下将他解雇,扫地出门。

博尔特的管理公司负责人

生气归生气,终究还是要考虑解决问题。

博尔特向SSL公司投诉以后,SSL公司答复说正在调查和解决,却只是以“疏忽和不称职”为由解雇了那位肇事的经理,赔偿的事却没咋提。

有报道称,惹事的经理是根据每一个受害者客户的余额,制作相应的伪造文件,操作挪走了客户账户上的款项。

看起来,博尔特似乎是余额被直接抹掉了三个0…

不仅如此,SSL公司还对外宣布:

虽然40多个客户的钱没了,但诈骗案的影响并不大,绝大多数客户的钱还是安全的…

眼瞅着SSL公司不合作,博尔特不得不叫他的律师出马,发出警告:

要么1月27日前退钱,赔偿博尔特的损失。要么我们采取法律行动。

万万没想到的是,SSL公司依旧不为所动,直到27日的最后期限过期,他们依然没有就博尔特损失的钱给个像样的说法。

就这样,博尔特不得不运用自己的影响力,向牙买加政府当局反映这个事儿。

不久前,牙买加政府出面,约谈了金融监管机构的领导,还宣布他们已经向美国FBI和国际专家寻求了合作,希望能尽快查清楚这个诈骗案。

不管怎样,截至目前,问题的解决似乎还停留在口头上,追讨钱财损失的事也没个苗头。

记者采访到了博尔特,这位传奇飞人心情相当低落,各种倒苦水:

“非常糟糕的状况,我非常失望。每个人都懵了,我也跟大家一样懵…”

“破产倒不至于,但我还有三个孩子要养,未来也需要钱生活,突然损失这么大一笔……”

推特上,昔日意气风发的博尔特,也被骗钱的事弄得忧郁了,隔几天就是一条感慨的推文。

“在一个谎言的世界里……哪里有真相?这邪恶的历史……什么是祸根……钱!”

“(怀念)这样的日子!”

雨…

各路网友除了安慰,也给予不了更多的帮助了。

只是部分乐观的媒体认为:

牙买加金融系统一向管理混乱。

这次博尔特这样有影响力的巨星出事,或许有助于加速该国的金融改革和规范。

不管怎样,正如网友们所希望的,但愿博尔特能振作起来,早日追回损失。

这个曾用闪电般的速度征服世界的男人,不该被钱弄得如此忧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