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纪念科比最好的方式,或许就是过好每一天
www.wforum.com | 2023-01-25 22:39:3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科比生前和二女儿的合照

当地时间三年前的今天,一架搭乘有科比和其二女儿的直升飞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坠毁。科比不平凡的一生,最终以一种让所有人错愕的方式落幕。

电影《寻梦环游记》中有一句经典台词:“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令人欣慰的是,科比离开后,在与他有关的日子里人们总会不约而同地想起他。但是当生命戛然而止,当肉体归于尘土,我们又该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去怀念他?

翻看瓦妮莎的社交媒体,可以看出她和孩子们,正在努力走出那场灾难带来的阴影。她带着孩子们去迪士尼、出席慈善晚宴、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生活好像又回到了原来的轨迹。死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在看似岁月静好的日子里,科比的影子无处不在。家人对他的怀念,随着岁月的流逝,有增无减。

科比生日那天,瓦妮莎晒出他们年轻时的合照。科比穿着2009年的冠军T恤,笑容明媚的瓦妮莎依偎在他的怀里。那个时候,他们的未来一片灿烂。

退役后,科比生活的重心渐渐转向了家庭。他还尝试了很多不同的事情:拿奥斯卡奖、开曼巴学院,将他宝贵的经验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

瓦妮莎曾说:“我的丈夫在热爱的篮球事业中工作了20年,他付出了所有。余生中,他唯一想做的就是和挚爱的女儿及妻子在一起,他想亲眼见证属于女儿的每一个里程碑。但在退役后,这样的时光他仅仅享受了3年9个月。”

转眼间,科比离开已经三年,伴随那场事故而来的喧嚣也慢慢淡去。我们虽然无法确定他的家人们是否对于亲人的逝去做到了真正的释怀,但令人欣慰的是,瓦妮莎和孩子们都在积极努力的生活着。过好每一天,或许是她们对于科比最好的怀念。

“我知道这很困难,但当我看到女儿们,我就会为了他们克服这种情绪。死亡是必然的,但剩下的日子必须坚强以对。”瓦妮莎这样说道。

没有科比的日子里,瓦妮莎以科比之名,继续讲述着“黑曼巴”的传奇事迹。她学着接手科比留下的巨大商业帝国,曾经躲在科比背后的“小女人”开始走到台前,不仅为家人遮风挡雨,也正在完成丈夫未完成的蓝图梦想。

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里面写道,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它的一部分存在。既然死是生的一部分,所以,和死亡和解,对于生者来说尤其重要。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无论那个黑暗的夜晚多么令人窒息心痛,生活还是要继续前进。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比的音容笑貌可能会渐渐淡去,但他和他热爱的篮球,已成为很多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的经验、他的事迹,也将给予更多人追逐梦想的勇气。

始于篮球,却又不止于篮球。四十一载光阴如梦似幻,他留下的回忆,也足以令那些念念不忘的人像他一样,在艰难的岁月里一往无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